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文娱前沿

泰山卫士蒋韩亮相中国诗词大会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2-02-07 21:05:58】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2月7日讯 《2022中国诗词大会》开播首期,节目涌现出一大批极具记忆点的诗词佼佼者。但那个身处高山,与诗词相伴的孤独的泰山卫士——蒋韩,却是最令人难以忘怀的存在。

  在第一轮的大浪淘沙过后,蒋韩就凭借惊人的诗词储备成功从百人团中脱颖而出,并顺利进入了宋明糠带领的飞虎队。在身临其境题目中,蒋韩在面对康老师的提问后毫不犹豫地说出了那句“匈奴草黄马正肥,金山西见烟尘飞”。许是长期生活在高山中的缘故吧,此时此刻再看他,竟给人一种“孰知不向边庭苦,纵死犹闻侠骨香”的孤傲英雄气。

  舞台上的蒋韩一身正气,沉稳冷静,这让人很难想象他最初进入部队,竟然是因为调皮。年少的蒋韩对学习并不上心,于是被家人建议到部队历练一下。在刚到泰安市新训大队时,作为新兵入伍的他并没有很适应,因为部队真实的生活和他想象中的完全不一样。虽然一开始就有落差,但他也没有放弃。随着对所在部队和这份工作的深入了解,他也逐渐喜欢上了消防工作,并发现了自己的职业对于受难群众的非凡意义。

  蒋韩曾经参加过2008年北川援建和2010年玉树抗震救灾的任务,并且荣获援建北川个人三等功及玉树抗震救灾先进个人荣誉奖项。在极度恶劣的灾情环境中,为了祖国人民的安宁祥和,无数如蒋韩一样的消防员们用强烈的使命感和坚定的意志,在灾区筑起了一道道身体墙,为灾民们抵挡一切风雨。“莫遣只轮归海窟,仍留一箭射天山”,这群不畏生死,精忠报国的最可爱的人,值得大家铭记。(蒋亮)

 
 
 
推荐阅读
 
尝鲜的多了 新能源汽车成农村消费新宠
喜迎北京冬奥 成都市民观开幕为健儿加油
全球首艘纽卡斯尔型双燃料散货船交付
春闺梦里人官宣 丁禹兮彭小苒上演甜爽爱情
 
· 泰山卫士蒋韩亮相中国诗词大会
· 陪你一起好好吃饭定档情人节
· 孚能科技精耕软包动力 追求极致能量
· 泡温泉住民宿 彭州新春雪景美如画
 
热门点击
  1. 小岳岳上海撅屁股擦车 对顾客赔笑卖力干
  2. 爱奇艺十周年庆生 大半个娱乐圈上线送祝
  3. 薇娅首档综艺来自手机的你开播
  4. 放肆青春片我就是我正式公映
  5. 虎妈赵薇佟大为猫爸吐槽都市家庭话题
  6. 疯狂的麦克斯四先导海报预告双发
  7. 国产惊悚片京城票房成功破三亿
  8. 霍比特人三首次曝光先导海报和预告
  9. 中韩日专家学者聚首草堂 探讨杜诗的东亚
  10. 首个三星堆主题油画展在广汉三星堆博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