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旅行天下

新年四川春节消费需求旺活力足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2-02-10 11:52:12】 【来源:四川经济网

  2月9日,记者从国家税务总局四川省税务局获悉,据2022年春节假期增值税发票开票数据显示,四川假日经济活力持续激发,开票户数和开票收入同比分别增长44.65%和92.24%,旅游出行、餐饮住宿、休闲娱乐等市场表现强劲,全省春节假期市场活跃消费旺盛。

  据了解,春节假期期间,四川省迎来持续性消费高峰,囤年货、走亲访友等“年味”需求火热。百货零售和超级市场零售收入分别同比增长25.7%、68.99%;线上购物增势火爆,互联网零售收入同比增长33.22%。衣帽珠宝消费需求迎来高峰,鞋帽零售收入同比增长45.16%,珠宝首饰零售收入同比增长45.55%,其中,“虎元素”珠宝饰品备受广大消费者青睐。酒、饮料及茶叶批发收入同比增长143.41%。

  同时,随着北京冬奥会开幕和冷空气来袭,冰雪运动、特色旅游成为四川春节的旅游主题。今年春节,全省A级景区门票收入增长14.74%。阿坝和甘孜等滑雪胜地成为热门景区,阿坝、甘孜两地开票销售收入分别同比增长187.89%、122.27%。旅游出行需求也推动了全省交通运输业销售收入同比增长63.31%。其中自驾游增势亮眼,汽车租赁销售收入同比增长40.15%。

  据悉,今年春节,四川省内各地陆续发放文旅消费券,推出酒店、美食等新春消费优惠活动,住宿和餐饮消费加速恢复,开票户数分别同比增长78.85%和20.03%,开票销售收入分别同比增长124.28%和21.67%。税收发票数据显示,省内特色景区人气带旺住宿业增势喜人,自贡灯会、三星堆、眉山水街等特色景点带动自贡、德阳、眉山住宿业销售收入成倍增长。

  除此之外,多元生活娱乐方式也为春节消费增添“个性化”色彩。百姓生活娱乐方式的多元化推动了各行各业的蓬勃发展。桌游、K歌日益成为常见的假期新模式,增值税开票数据显示,电子游艺厅娱乐销售收入同比增长59.19%,KTV娱乐销售收入同比增长36.01%。音乐会、脱口秀等广受欢迎,文化活动服务销售收入同比增长33.63%。阅读成为长假里群众提升自我的选择,图书、报刊零售收入同比增长112.45%。

 
 
 
推荐阅读
 
成都高新区今年组建六百亿元产业基金
太平人寿四川分公司快速理赔赢得客户信任
彭州吹响项目攻坚招商引智会战集结号
都江堰校地合作共建国际化产学研联盟
 
· 成都经开区背后竟藏着这些科技力量
· 猜灯谜涨知识 冬奥科普走进川科技馆
· 泰山卫士蒋韩亮相中国诗词大会
· 陪你一起好好吃饭定档情人节
 
热门点击
  1. 世界兰花奥运会九月在南非盛大举办
  2. 全球最大索菲特水疗中心登陆新加坡
  3. 专家解析亚洲千禧世代 探究旅游发展脉搏
  4. 爱在南非 来一场浪漫的蜜月之旅
  5. 合川区官渡镇打造重庆最大富硒葡萄基地
  6. 兰桂坊成都首届世界杯足球狂欢节嗨翻全
  7. 林志颖狮城寻爱 新加坡旅游微电影全球首
  8. 阿提哈德航空明年开通阿布扎比香港航线
  9. 中意乐游助力学子在暑期快乐旅行
  10. 新技术大显身手 首都航空全力支持抗风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