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旅行天下

四川帮助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2-03-10 11:00:27】 【来源:封面新闻】

  近年来,受疫情反复等原因,对服务业,尤其是接触性、集聚性服务业的冲击很大,导致服务业复苏相对滞后,不少企业面临经营困难等现状。

  为帮助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渡过难关,3月10日,记者从四川省发展改革委获悉,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四川省财政厅、四川省商务厅等15个部门联合印发《四川省贯彻落实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若干政策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记者梳理发现,《方案》从七个领域,共推出了43条具体措施,为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提供针对性帮扶。

  出台普惠性纾困扶持措施

  对餐饮业中小微企业提供持续帮扶

  《方案》出台了12条针对服务业的普惠性纾困扶持措施,在减征、减免税费方面,四川将继续延续服务业增值税加计抵减政策。

  2022年对生产、生活性服务业纳税人当期可抵扣进项税额继续分别按 10%和15%加计抵减应纳税额。同时,还扩大了“六税两费”适用范围,由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扩展至小型微利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符合条件的服务业市场主体可以享受。

  在餐饮业和零售业纾困扶持措施方面,《方案》还提出,鼓励有条件的地方对餐饮企业和零售企业免费开展员工定期核酸检测,对企业防疫、消杀支出给予补贴支持。2022年原则上对餐饮企业、零售企业员工定期核酸检测按不低于 50%的比例给予补贴支持。

  不仅如此,2022年,餐饮行业、零售企业以单位方式参加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的企业,可申请缓缴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费,期限不超过一年,缓缴期间免收滞纳金。

  涉及旅游、运输业等多个方面

  暂停铁路、航空运输企业预缴增值税一年

  除了餐饮服务业以及零售行业,《方案》还针对旅游业,公路水路铁路运输业,民航业出台了措施,精准发力,助力企业脱困。

  针对旅游业,2022年,四川将年继续实施旅行社暂退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扶持政策,对符合条件的旅行社维持80%的暂退比例,鼓励有条件的地方进一步提高暂退比例。

  同时,引导金融机构对符合条件的、预期发展前景较好的A级旅游景区、旅游度假区等重点文化和旅游市场主体加大信贷投入,适当提高贷款额度。

  针对公路水路铁路运输业以及民航业,2022年将暂停相关企业预缴增值税1年。2022年免征轮客渡、公交客运、地铁、出租车、长途客运、班车等公共交通运输服务增值税。

  四川还将统筹资源,加大对民航基础设施建设资金支持力度。继续通过民航发展基金对符合条件的航空航线、安全能力建设等予以补贴。继续通过民航发展基金等对符合条件的中小机场和直属机场运营、安全能力建设等予以补贴,对民航基础设施贷款予以贴息,对机场和空管等项目建设予以投资补助。记者 罗田怡

 
 
 
推荐阅读
 
深市业绩喜报频传 高端制造业表现突出
数字经济跑出加速度 高质量发展底色足
中意人寿理赔服务 坚持从客户所想出发
筑牢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安全防火墙
 
· 引导民营企业参与大项目供应链建设
· 建议构建数字经济综合评价指标体系
· 中国诗词大会风华传百年 少年意气扬
· 陪你一起好好吃饭尽显人间烟火气
 
热门点击
  1. 世界兰花奥运会九月在南非盛大举办
  2. 全球最大索菲特水疗中心登陆新加坡
  3. 专家解析亚洲千禧世代 探究旅游发展脉搏
  4. 爱在南非 来一场浪漫的蜜月之旅
  5. 合川区官渡镇打造重庆最大富硒葡萄基地
  6. 兰桂坊成都首届世界杯足球狂欢节嗨翻全
  7. 林志颖狮城寻爱 新加坡旅游微电影全球首
  8. 阿提哈德航空明年开通阿布扎比香港航线
  9. 中意乐游助力学子在暑期快乐旅行
  10. 新技术大显身手 首都航空全力支持抗风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