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科技聚焦

引导民营企业参与大项目供应链建设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2-03-10 10:45:02】 【来源:中证网

  全国人大代表、海特高新董事长李飚近日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专访时表示:“我国已经成为制造业大国,但产业结构有待改善,核心能力有待提升,大幅提升我国科技装备的自主创新能力势在必行。建议成立专门机构,引导有能力的民营企业参与国家重大战略项目供应链建设,拓宽民营企业关键信息获取渠道,营造民营企业参与公平竞争的环境。”

  “民营企业的科技研发逐步成为我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李飚表示:“融资成本高、信息获取不对称、行业壁垒难以打破等因素,仍然限制着民营企业发展。若相关部门能在基础科研方面加大对民营科技企业的支持、投入,将更大程度激发民营企业的创新活力。”

  海特高新作为民营科技力量的优秀代表之一,是我国第一家民营航空装备研制与技术服务公司,是国内目前唯一同时拥有运输飞机、公务机、航空部附件CAAC、EASA、FAA等许可的民营航空工程技术服务企业。“企业要着力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政府相关部门应加强对自主创新的支持,为自主创新创造更加良好的政策和法律环境。”李飚建议,相关部门在大飞机研制、模拟机仿真培训设备等核心领域尽快建立供应商准入标准,实施对研制、生产国产首台(套)高端装备的民营企业给予一定比例的现金奖励和研发资金补贴。

  为支持科技产业技术创新,李飚建议,降低自主研发国产设备和技术方面的增值税,扩大国产设备投资税收抵免(退还)范围,降低中西部地区科技人才个人所得税,多种方式鼓励和支持民营企业大力开展自主研发。

 
 
 
推荐阅读
 
深市业绩喜报频传 高端制造业表现突出
数字经济跑出加速度 高质量发展底色足
中意人寿理赔服务 坚持从客户所想出发
筑牢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安全防火墙
 
· 引导民营企业参与大项目供应链建设
· 建议构建数字经济综合评价指标体系
· 中国诗词大会风华传百年 少年意气扬
· 陪你一起好好吃饭尽显人间烟火气
 
热门点击
  1. 谷歌透露下一个野心是构建健康人体地图
  2. 美敦力与先健科技扩大战略合作
  3. 高科技掌控生活 装上千里眼家里宝宝活动
  4. 四川律贝生物攻坚克难长薄鳅繁殖再创佳
  5. 四川省三项档案课题获国家立项
  6. 四川增强自主创新驱动升级  
  7. 院士创新工作站落户成都清科
  8. 易观智库发布中国搜索引擎报告
  9. 成都将建医药电商平台字号
  10. 陌陌游戏开发者沙龙于成都举办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