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旅行天下

大熊猫国家公园四川片区基本完成勘界落图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2-10-12 21:47:48】 【来源:川观新闻】

  勘界立标,是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工作。今年初,公园四川片区全面启动了此项工作,目前进展如何?在10月12日举行的大熊猫国家公园设立一周年四川新闻通气会上,四川省林草局(大熊猫国家公园四川省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四川片区已基本完成勘界落图,正全力推进打桩定标,各管理分局正按照审定的技术方案加紧组织实施竖界桩、立界牌、埋界碑。

  “国家公园体制试点期间,在眉山洪雅、绵阳安州等片区率先启动了公园打桩定标试点,已埋设界碑40个、边界桩509个、功能区桩199个。”上述负责人说,目前省管理局已制定出台《打桩定标技术指南》《关于加快打桩定标工作的通知》《界桩数据库建设指南》《标识标牌建设指南》,正编制《打桩定标质量检查与验收工作方案》。

  按照年初制订的工作计划,预计今年底将基本完成四川片区界桩、界碑、界牌设置任务。“明年开始,社会公众通过大熊猫国家公园界桩、界碑、界牌标识,有的地方通过电子围栏语音或短信提醒,就能清楚地知道哪里是公园内、哪里是公园外、哪里是核心保护区、哪里是一般控制区。同时,相应的公园内指示、提示、警示标牌也将逐步规范设立。”上述负责人说。

  大熊猫国家公园于去年10月正式设立,范围涉及川陕甘三省,总区划面积2.2万平方公里,其中四川片区1.93万平方公里,占公园总面积87.7%。通气会重点介绍了四川片区相关工作推进情况。

  一年来,四川片区强化依法依规管控,配合国家林草局优化完善了《大熊猫国家公园总体规划》,正同步编制空间布局、生态修复等专项规划。保护修复大熊猫栖息地26.56平方公里,设置固定巡护线路663条,今年已开展巡护8万余人次,监测到野生大熊猫影像724次。建成大熊猫小种群保护与复壮研究开放实验室、放归基地、野外科研观测站等5个,建成巡护道路168.68公里,新(改)建保护站点41个,组成了大熊猫国家公园四川片区专家咨询委员会。探索共建共管机制,县级管理机构与村社、居民等建立40个共建共管委员会,就地选聘国家公园管护员1893名,年度兑现非国有公益林补偿资金7463万元,启动了野生动物肇事补偿保险试点。

  下一步,四川片区将着力实施完整保护、规范保护、科学保护和协同保护,在保护中发展、发展中保护,高质量建好大熊猫国家公园。

 
 
 
推荐阅读
 
交子公园金融商务区加快打造国际化公园商圈
成都高新西区打造公园城市智造发展示范区
专家称月球可能在数小时而非千年形成
中意人寿四川省分公司举办亲子篮球嘉年华
 
· 成都高铁蒲江可直通成都南站成都东站
· 四川首单制惠贷落地成都高新区
· 西班牙橄榄油 绿色环保的黄金产物
· 彭州着力打造十五分钟公共就业服务圈
 
热门点击
  1. 世界兰花奥运会九月在南非盛大举办
  2. 全球最大索菲特水疗中心登陆新加坡
  3. 专家解析亚洲千禧世代 探究旅游发展脉搏
  4. 爱在南非 来一场浪漫的蜜月之旅
  5. 合川区官渡镇打造重庆最大富硒葡萄基地
  6. 兰桂坊成都首届世界杯足球狂欢节嗨翻全
  7. 林志颖狮城寻爱 新加坡旅游微电影全球首
  8. 阿提哈德航空明年开通阿布扎比香港航线
  9. 中意乐游助力学子在暑期快乐旅行
  10. 新技术大显身手 首都航空全力支持抗风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