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旅行天下

崇州无根山竹艺公园邀您共享竹文化科普盛宴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2-10-12 22:00:54】 【来源:四川新闻网】

  10月9日,记者从四川省崇州市科协获悉,近日,崇州市又新增一个“网红打卡地”——无根山竹艺公园。

  经过近两年的精心打造,位于道明镇无根山的竹文化公园一期近期正式投入运营。公园占地2.04平方公里,园内利用丰富的地形和多样的竹林、树林、溪谷等户外资源,以自然生态为基底,以竹为主题,公园内设“竹文化科普体验馆”“古熊猫博物馆”“古生物化石展览厅”,公园内还设立了动植物科普宣传栏、展示架、竹编手工体验驿站、竹林创艺集市、天文科普站等。

  竹文化科普体验馆通过多元化的数字化模拟技术,大量运用声、光、电等科技设备向游客展现了示竹子的品类、习性、用途、生长特点等知识。让游客在光影变幻中了解竹子的成长过程,通过虚拟成像骑行在无根山间。

  古熊猫科普展厅以“熊猫传奇”为主题,讲述大熊猫从诞生到今天,历经800万年演化之路,从800万年前“世界上第一只”大熊猫始熊猫、258万年前小种大熊猫、12万年前巴氏大熊猫到1.15万年前才真正出现的当代国宝大熊猫,科学完整的诠释大熊猫的生命演化过程。古熊猫博物馆完整呈现熊猫前世今生,设置了古熊猫科普展厅、熊猫剧场、文创咖啡厅,在这里观众可以看到大熊猫科普展览、网红艺术装置、艺术壁画、萌宝雕塑、摄影展览、科普讲座,参与熊猫舞台剧、科普讲堂互动,品味古熊猫文创咖啡。

  据悉,不久前,崇州市在竹艺公园内开展了“邀您共享‘竹文化’科普盛宴”系列科普活动。此次主题系列活动的顺利开展,为崇州科普工作集聚了人气、拓展了视野,逐步形成了可互动、能参与、多乐趣、接地气的科普宣传、科普活动品牌,崇州市崇尚科学、热爱科学、学习科学的氛围日益浓郁。

 
 
 
推荐阅读
 
交子公园金融商务区加快打造国际化公园商圈
成都高新西区打造公园城市智造发展示范区
专家称月球可能在数小时而非千年形成
中意人寿四川省分公司举办亲子篮球嘉年华
 
· 成都高铁蒲江可直通成都南站成都东站
· 四川首单制惠贷落地成都高新区
· 西班牙橄榄油 绿色环保的黄金产物
· 彭州着力打造十五分钟公共就业服务圈
 
热门点击
  1. 世界兰花奥运会九月在南非盛大举办
  2. 全球最大索菲特水疗中心登陆新加坡
  3. 专家解析亚洲千禧世代 探究旅游发展脉搏
  4. 爱在南非 来一场浪漫的蜜月之旅
  5. 合川区官渡镇打造重庆最大富硒葡萄基地
  6. 兰桂坊成都首届世界杯足球狂欢节嗨翻全
  7. 林志颖狮城寻爱 新加坡旅游微电影全球首
  8. 阿提哈德航空明年开通阿布扎比香港航线
  9. 中意乐游助力学子在暑期快乐旅行
  10. 新技术大显身手 首都航空全力支持抗风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