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旅行天下

春节四川夜游新业态成为全国亮点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3-01-29 14:11:04】 【来源:四川在线

  夜游锦江、自贡灯会、游园巡街……春节期间,夜游等新体验新业态成为一大亮点。中国旅游研究院专项数据监测,2023年春节假期旅游接待人数四川居全国第一,共接待游客5387.59万人次。期间,四川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更是亮眼,多次登上各大出行平台热搜。

  四川多地聚焦“不夜城”特色,激发夜间消费活力。成都灯会、夜游锦江、夜游西岭、篝火狂欢节、光影节、火花节……成都各大景区推出的各种全新夜游活动,率先让“夜经济”点燃都市烟火气,据美团大数据显示,成都位居春节“夜间游玩”搜索热度全国城市第二位。作为经典旅游IP的夜游锦江,节日期间推出“天府文化年、东游在锦江”系列活动,成都东门码头每天接待游客上万人,正月初一和初二等每日消费游客近2000人次,是平时5倍多。西岭雪山今年春节首次开通了夜间滑雪直通车,带动餐饮住宿等收入增长,其中景区商业街收入爆增,仅正月初一当天的收入就超过夏季一整月。四川最高摩天轮、也是唯一一座拥有科技光影特效的摩天轮“都江之眼”在春节首度开放,吸引游客12.3万人次。

  为抢抓夜经济各出奇招,不少景区还升级“夜演艺”,宽窄巷子重点打造“文旅+演艺”的模式,每晚8点安排演艺项目;安仁古镇则开启了“夜间穿越游”模式,通过开展夜间花灯集市、夜晚加开安仁戏院川西民俗文化表演等拉动文旅消费升级。都江堰市举办的天府熊猫光影节、武侯祠大庙会、平乐光影秀等夜间文旅活动也吸引大量游客前往。

  全省范围内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同样亮点纷呈,宜宾集中推出夜饮、夜景、夜娱、夜购、夜游等新业态新场景,位于宜宾筠连的南丝绸之路不夜城,打铁花、游园巡街、财神到、篝火晚会、花山节等精彩活动吸引客流,单日接待游客量最高突破10万人次;自贡国际恐龙灯会人气持续火爆,用彩灯连接现实与元宇宙,并创新打造首个“故事化+游戏化”的行浸式灯会,门票连续多日售罄;眉山东坡特色水街推出盛大夜游活动,灯火闪耀、流光溢彩,祈福大典、穿越集市、投壶活动以及汉舞、傩舞等表演,从大年初一开始连续出现游客“摩肩接踵”热闹景象。广元剑门关开启全国首个实景崖壁灯光演艺秀,也是全国首个行进式通关夜游灯光秀演《剑门长歌》,吸引不少游客前来体验。

 
 
 
推荐阅读
 
三千人在大雪中顺利完成青城山登山赛
全日制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川师大获佳绩
四川保险业第八届保险双星出炉 中意人寿榜上有名
超冷气体中玻色子激励效应首次被发现
 
· 烟火气重回大地 年货即时消费增长强劲
· 亚硫酸盐还原酶变毒药为食物
· 青城山都江堰处处年味浓 游客欢度新春
· 正月初一闹新春 彭州民俗展演好闹热
 
热门点击
  1. 世界兰花奥运会九月在南非盛大举办
  2. 全球最大索菲特水疗中心登陆新加坡
  3. 专家解析亚洲千禧世代 探究旅游发展脉搏
  4. 爱在南非 来一场浪漫的蜜月之旅
  5. 合川区官渡镇打造重庆最大富硒葡萄基地
  6. 兰桂坊成都首届世界杯足球狂欢节嗨翻全
  7. 林志颖狮城寻爱 新加坡旅游微电影全球首
  8. 阿提哈德航空明年开通阿布扎比香港航线
  9. 中意乐游助力学子在暑期快乐旅行
  10. 新技术大显身手 首都航空全力支持抗风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