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体育产业

三千人在大雪中顺利完成青城山登山赛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3-01-28 13:21:04】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1月28日讯 伴随一场瑞雪降临,风景如画的青城山银装素裹、宛如仙境,以“迎新登高促健康·踔厉奋发向未来”为主题的首届都江堰青城山登山旅游节暨2023青城山登山赛日前拉开大幕。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当天,青城山成了童话世界,新山门成了一片欢乐海洋。热身时,跑友们随着动感的韵律起舞,不时发出爽朗的笑声。大屏上,播放着张山、陈静、任茜等奥运冠军的新春祝福,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首届都江堰青城山登山旅游节暨2023青城山登山赛正式开始!”上午10时,随着发令枪响,来自全国各地三千余名选手带着希望,以百舸争流千帆竞的姿态,在美丽雪景中奔进崭新的一年!

  据悉,本次登山赛分为迎新乐跑组和登山体验组。迎新乐跑组2000多名选手们来自全市各行各业,有劳模、工匠、医护、教师、学生、青年创业者、环卫工人等。此前,都江堰市向环卫工人、公交车司机、六十岁以上老年人等群体发放十五万个爱心防疫包,精心准备防疫物资、家庭医生健康联系卡和青城山健康登山券,部分拿到爱心防疫包的人员参加了迎新乐跑。“前段时间,社区给我们发放了爱心防疫包,中国人向来有新年登高祈福的传统,今天我们在雪景中跑到建福宫,再凭手中的登山券慢慢游玩别样的青城山,心情简直好得不得了!”青城山镇青城社区居民戴群英兴奋地说道。

  “我来自新疆乌鲁木齐,今天运气简直好得爆棚,遇到一场大雪,还碰巧参加了这场登山赛。第一次在南方见到这么大的雪,非常激动、非常开心。一边赏雪、一边跑步,一边发朋友圈让朋友们羡慕,这样的新春旅游太美妙了!”新疆游客严怡说道。

  都江堰市文体旅局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展现新年新气象、新年开好局,顺应文化体育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大趋势,满足了游客文旅消费新需求,未来将考虑引入更多赛事组别,更好服务大众登高望远、追求健康的美好愿望,让日常健身越来越时尚化、创意化,吸引越来越多的群众加入到全民健身的行列中来。

  据介绍,青城山登山赛路线堪称经典,起点位于青城山新山门,从新山门出发途径建福宫、天师洞,最终回到新山门。赛道途径处有“天然图画”,选手到此仿佛置身优美的画卷之中,加上沿途精心的氛围营造,让人感受到喜庆祥和的“新年新气象”。据悉,随着文旅行业的复苏,成都—青城山旅游专列已进入常态化运行状态,专列从成都直达青城山新山门脚下,不仅服务于此次参赛选手,而且将是一条旅游常态化专线,游客从成都到青城山将更加方便快捷。

  近年来,都江堰市依托良好的公共设施和优越的自然环境,成功举办成都双遗马拉松赛、中国乒乓球公开赛、世界体育舞蹈节等体育赛事,一系列活动成为展示、宣传和推介都江堰的特色名片。2021年,都江堰市获评中国体育旅游十佳目的地,青城武术获评中华体育文化优秀项目,三遗之城体育旅游线路获评中国体育旅游精品线路,成都双遗马拉松获评中国体育旅游精品赛事。下一步,都江堰市将坚持展现三遗之城自然风光和极富人文韵味的办赛理念,持续做好成都双遗马拉松、熊猫超级山径赛、都江堰虹口漂流节等赛事筹办,创新培育世界围棋公开赛、川渝定向周等自主品牌赛事,不断完善体育赛事体系,营造全民健身良好氛围,全力推动成都市赛事名城建设。(蒋亮)

 
 
 
推荐阅读
 
三千人在大雪中顺利完成青城山登山赛
全日制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川师大获佳绩
四川保险业第八届保险双星出炉 中意人寿榜上有名
超冷气体中玻色子激励效应首次被发现
 
· 烟火气重回大地 年货即时消费增长强劲
· 亚硫酸盐还原酶变毒药为食物
· 青城山都江堰处处年味浓 游客欢度新春
· 正月初一闹新春 彭州民俗展演好闹热
 
热门点击
  1. 成都游戏圈电竞嘉年华 程序猿激战四强
  2. 安联全球青少年足球夏令营中国区选拔赛
  3. 成都天诚缺兵少将逼出老将姚夏出山
  4. 四川省第五届巴蜀武术交流大会在成都举
  5. 省运会乒乓球比赛落幕 成都代表团斩获十
  6. 世界跆拳道大会 成都选手四连冠
  7. 四川省运会 成都篮球收获五枚金牌
  8. 成都武侯区运动会足球比赛成年组落幕
  9. 李章洙竭尽全力率天诚保级
  10. 四川省运会羽毛球赛成都六单项会师决赛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