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旅行天下

上周末成都住宿订单量全国第一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3-03-20 18:57:20】 【来源:成都日报】

  历经春节消费窗口期后,成都旅游市场周末频现消费高峰。来自美团的数据显示,上周末两日(3月18日、19日),成都住宿订单量排名全国第一,多个景点门票订单量同比翻倍增长。

  近日,熊猫花花在社交平台爆火,再度掀起“熊猫热”,不少外地游客将“看大熊猫”作为游成都的必备行程。数据显示,3月以来,“成都大熊猫”关键词搜索量同比增长677%。异地游客大幅增加的同时,户外踏青赏花、本地亲子休闲游热度大增。“本地、异地”双客群成为点燃成都周末旅游经济的强劲引擎。

  亲子家庭出游热带动主题公园预订高峰。成都极地海洋公园客源覆盖成都及周边城市,并辐射至重庆、陕西、甘肃等地。“周末10点前停车场就全满了,从早到晚都是各处同事报过来的游客需求。”该园运营管理人员陈罗告诉记者,公园周末的接待量约是平时的10倍,近期公园推出的白鲸研学课程,已成为亲子家庭入园的人气打卡项目。

  数据显示,3月以来,成都旅游消费交易额排名全国第五,展现出消费的韧性与活力。成都文广旅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成都将强化“周末游”“周边游”“跨省游”等主题营销推广,推出一批周末精品点位、周末微度假示范产品和主题线路。

 
 
 
推荐阅读
 
第三届中国绿道运动生活嘉年华赛事发布
中国白酒新生代酒品超级调酒大赛进校园
太平人寿全面开启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教育活动
春暖茶鲜雀舌飘香 成都市蒲江采茶节开幕
 
· 京东首家家电家居县域体验店落地金堂
· 成都税惠送春风 淬出茶香飘万里
· 卫生纸中检出有害永久性化学品
· 蒲江吹响全力做优做强郊区新城冲锋号
 
热门点击
  1. 世界兰花奥运会九月在南非盛大举办
  2. 全球最大索菲特水疗中心登陆新加坡
  3. 专家解析亚洲千禧世代 探究旅游发展脉搏
  4. 爱在南非 来一场浪漫的蜜月之旅
  5. 合川区官渡镇打造重庆最大富硒葡萄基地
  6. 兰桂坊成都首届世界杯足球狂欢节嗨翻全
  7. 林志颖狮城寻爱 新加坡旅游微电影全球首
  8. 阿提哈德航空明年开通阿布扎比香港航线
  9. 中意乐游助力学子在暑期快乐旅行
  10. 新技术大显身手 首都航空全力支持抗风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