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旅行天下

宜宾长宁县第二十二届梨花节盛大开幕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3-03-20 18:59:46】 【来源:四川新闻网】

  3月17日,2023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子活动暨长宁县第二十二届梨花节开幕式在宜宾市长宁县的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国家4A级旅游景区佛来山景区举行。开幕式上,相关嘉宾为宜宾市“美丽庭院”示范带、示范村落和“美丽家园”重点示范村,四川省致富带头人,四川省竹林人家、宜宾市竹林人家进行颁奖授牌。

  本届梨花节将持续到本月31日,期间将举办春日市集、亲子活动周、品酒周、特色美食周、“围炉煮茶话振兴”论坛等系列活动,全面展示长宁特有的美景、美食、美酒,让游客在观赏靓丽风景的同时,更好地体验长宁乡村休闲旅游的独特魅力。

  据了解,宜宾市长宁县是一个自然资源丰富、生态环境优美、文化底蕴深厚、人民勤劳善良的地方,素有“中国竹子之乡”之美誉,是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北有蜀南花海、佛来山、七洞沟、碧浪湖,西有龙蟠溪、苦竹天泉,南有梅硐竹石林、双河古镇,更有国家级旅游度假区——蜀南竹海。

  2022年,长宁接待游客1402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达150.4亿元。依托丰富的旅游资源、独特的川南民俗、突出的区位优势,四川首批天府旅游名县、四川省全域旅游示范区、中国最佳乡村旅游目的地和中国十佳生态旅游名县金字招牌越擦越亮,越来越响。

  佛来山景区位于宜宾市长宁县境内,海拔高694米由80多个小山组成幅员面积14平方公里现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以险、峻、秀、奇而著称,主要有石燕子风景区等四大景区。

  每年的阳春三月,佛来山景区樱桃花、油菜花、杏花、李花、桃花、梨花等五颜六色的鲜花竞相绽放,争奇斗艳。佛来山景区有甜梨基地,有树龄上百年的梨树约1万株。此外,山上还种有樱桃、甜杏、桃、李、脐橙等水果,一年四季均可赏花品果,是名副其实的“花果山”

  长宁县自2002年以来,每年都在举办“佛来山梨花节”“佛来山品果节”。梨花节期间,到佛来山景区的游人如潮。

  长宁县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长宁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卫星城,全力推动全域旅游示范创建,倾力打造国际竹生态文旅康养目的地。国家森林城市马拉松系列赛、国际自驾游交易博览会、樱花节、梨花节等节会活动轮番上演,接续“绽放”。“以文塑旅”、文旅融合”景区持续提质升级,人气、商气、烟火气暖意涌动。

 
 
 
推荐阅读
 
第三届中国绿道运动生活嘉年华赛事发布
中国白酒新生代酒品超级调酒大赛进校园
太平人寿全面开启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教育活动
春暖茶鲜雀舌飘香 成都市蒲江采茶节开幕
 
· 京东首家家电家居县域体验店落地金堂
· 成都税惠送春风 淬出茶香飘万里
· 卫生纸中检出有害永久性化学品
· 蒲江吹响全力做优做强郊区新城冲锋号
 
热门点击
  1. 世界兰花奥运会九月在南非盛大举办
  2. 全球最大索菲特水疗中心登陆新加坡
  3. 专家解析亚洲千禧世代 探究旅游发展脉搏
  4. 爱在南非 来一场浪漫的蜜月之旅
  5. 合川区官渡镇打造重庆最大富硒葡萄基地
  6. 兰桂坊成都首届世界杯足球狂欢节嗨翻全
  7. 林志颖狮城寻爱 新加坡旅游微电影全球首
  8. 阿提哈德航空明年开通阿布扎比香港航线
  9. 中意乐游助力学子在暑期快乐旅行
  10. 新技术大显身手 首都航空全力支持抗风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