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旅行天下

若尔盖第十届安多赛马节开幕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3-08-03 11:24:27】 【来源:四川经济网

  8月2日,第十届安多赛马节在阿坝州若尔盖县热尔大草原赛马场开幕,碧蓝如洗的天空、一碧万顷的草原、奔腾激越的河曲马、策马扬鞭的骑手,把速度与激情牢牢定格在若尔盖大草原。

  当天上午,赛马场上旌旗招展、鼓号喧天、骏马飞驰,赛马节在响亮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了帷幕。裁判员代表和运动员代表向大会庄严宣誓,现场烟花与彩带齐放。站在草原望北京,心中感恩共产党,160余名骑手高举国旗在观众的欢呼声中驰骋通过主席台。

  据了解,河曲马是一个古老的马种,也是中国四大名马之一,历史上曾称之为“吐谷浑马”,作为先秦战马,它长鬃飞扬、马尾如风、骁勇善战,而若尔盖县作为“河曲马”的故乡,每年举办的安多赛马运动会则是安多地区高规格的赛马活动,今年以黄河河曲马赛马为主题,更是比赛一大亮点。若尔盖县安多赛马节不仅是一项安多地区藏族在游牧生活中形成的传统体育赛事,而且包含有藏族悠久的历史文化,有安多传统民歌弹唱、非遗舞蹈展示和传统体育展示,以及黄河河曲马选美、藏绵羊选美、安多汉子选美等传统民族比赛项目。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安多赛马大会包含耐力、速度、走马等比赛。接下来,川甘青三省的众多选手将从8月2日至6日,进行为期5天的精彩角逐,在热尔草原演绎一场马背上的激烈竞争。

 
 
 
推荐阅读
 
华夏保险雅安中支开展八一建军节主题活动
中国音乐学院师生赴蒲江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西华大学教授领军 助力宜宾油樟产业现代化
三九贴三伏贴四川省地方标准即日起施行
 
· 海南飨遇豪厨主题活动开启万味奇遇
· 探秘四川大气环境治理超级大脑
· 迎大运逛黄龙庙会 体验民俗文化盛宴
· 美食主厨造梦葡萄牙波尔图文化区
 
热门点击
  1. 世界兰花奥运会九月在南非盛大举办
  2. 全球最大索菲特水疗中心登陆新加坡
  3. 专家解析亚洲千禧世代 探究旅游发展脉搏
  4. 爱在南非 来一场浪漫的蜜月之旅
  5. 合川区官渡镇打造重庆最大富硒葡萄基地
  6. 兰桂坊成都首届世界杯足球狂欢节嗨翻全
  7. 林志颖狮城寻爱 新加坡旅游微电影全球首
  8. 阿提哈德航空明年开通阿布扎比香港航线
  9. 中意乐游助力学子在暑期快乐旅行
  10. 新技术大显身手 首都航空全力支持抗风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