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旅行天下

新年新玩法 夜游锦江再上新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4-01-26 11:02:53】 【来源:四川在线

  一众乌篷船缓缓地从成都东门码头驶出,“晓看红湿处,花重锦官城”的光影随波而来。1月24日晚,成都锦江河畔,热闹市集、璀璨灯光……让人目不暇接。虽然天气寒冷,但是“夜游锦江”热度不减。

  走进东门码头,一排排各式各样的花灯就印入记者眼帘,新春气息扑面而来。

  记者注意到,与往年春节相比,今年“夜游锦江”项目有了许多变化。

  东门码头上,一个个摊位摆了起来,重现东门集市的场景。在这里,游客们可以购买手工制品、租借汉服、品尝美食。春节临近,集市上还有贩卖各种花灯的摊位,更有卖家现场为游客手写春联。

  从东门码头上船后,悠扬的古乐环绕左右,临河建筑的画影,再现了锦江的商贸盛景。小船驶过东门大桥,两岸沿线以河堤为画布,将十二月市和十二月花相结合,动态展示“花重锦官城”的优美画卷。当船行至安顺廊桥,一位身着汉服的女生搭乘一艘花船,吹着古笛,向记者所在的游船驶来,与游客们互动。

  “虽然是第一次来成都,但是我们做了攻略,知道夜游锦江是不容错过的项目。”来自山西的游客齐女士告诉记者,不管是两岸的光影还是岸上的集市,夜游锦江都给了她很足的体验感,“烟火成都,名不虚传。”

  夜游锦江项目负责人杨苛介绍,春节期间,夜游锦江将围绕“幸福成都·龙腾万里”主题,通过多码头水陆联动,开启2024龙年春节文化盛宴,推出系列年味浓郁、本土元素丰富、民俗文化特色突出的节庆活动。在2月10日、2月14日、2月24日这三天,“夜游锦江”将重启星河入梦主题活动。届时,一盏盏小小的许愿灯将汇入锦江的许愿灯球,点亮锦江、点亮人们对新年美好生活的期盼和祝福。

  码头上的玩法也将升级。杨苛介绍,春节期间,锦江之畔将化身沉浸式大剧场,不仅有熟悉的“李白”“杜甫”“杂货郎”“小厮”“茶百戏”等互动演出,还有结合龙年春节节庆特色推出的“龙九子”“五路财神”等全新人物IP带来的精彩演绎,把龙年春节的年味玩出新花样、新热度。

  近年来,“夜游锦江”深挖历史底蕴,将成都历史文化长河中的名人、文物、场景等卡通化、情节化、时代化;同时,在东门码头、安顺廊桥等点位设置了一系列更具互动性的节目,不断增强游客体验感。

  记者了解到,2024年,“夜游锦江”所在的锦江公园还将持续引入皮划艇、水上自行车、圆形家庭船等时尚、新兴水上运动,实现全线水上运动布局,打造消费新场景。

  锦江绿道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220公里锦江绿道、33.8平方公里锦江公园拥有亲水性、便捷性、多元化等稀缺商业场景,“今年,我们将进一步为市民创造更好的城市生活,同时让流量变现,实现生态价值转化。”

 
 
 
推荐阅读
 
化繁为简 来自中意人寿新款重疾险的简一律
空客首家飞机全生命周期服务中心在川运营
成都非标商业焕新消费新场景 物流地产吸引力回升
专家称四川航天产业链研发生产能力完备
 
· 世界最大游轮海洋标志号首航命名
· 全国设计大师班在西南交大举办
· 力箭一号遥三商业运载火箭发射成功
· 巴厘岛阿雅娜酒店烟花秀庆中国新年
 
热门点击
  1. 世界兰花奥运会九月在南非盛大举办
  2. 全球最大索菲特水疗中心登陆新加坡
  3. 专家解析亚洲千禧世代 探究旅游发展脉搏
  4. 爱在南非 来一场浪漫的蜜月之旅
  5. 合川区官渡镇打造重庆最大富硒葡萄基地
  6. 兰桂坊成都首届世界杯足球狂欢节嗨翻全
  7. 林志颖狮城寻爱 新加坡旅游微电影全球首
  8. 阿提哈德航空明年开通阿布扎比香港航线
  9. 中意乐游助力学子在暑期快乐旅行
  10. 新技术大显身手 首都航空全力支持抗风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