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经济

空客首家飞机全生命周期服务中心在川运营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4-01-24 18:44:49】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1月24日讯 1月24日,空中客车飞机全生命周期服务中心正式在成都双流投入运营,该中心将为飞机全生命周期管理提供解决方案。作为首家一站式服务中心,空中客车飞机全生命周期服务中心将面向各种机型,涵盖业务范围包括从飞机停放、存储到维修、升级、改装、拆解、回收以及拆解后的二手可用航材分销业务。

  据悉,位于成都的空中客车飞机全生命周期服务中心目前已获欧洲航空安全局(EASA)和中国民用航空局(CAAC)的相关认证。

  空中客车飞机全生命周期服务中心未来规划总占地面积71.7万平方米,规划建设停放125架飞机。从投运到2025年,该中心将逐步扩大运营规模,直接聘用员工150人。主体建筑建设已获绿色建筑认证项目能源与环境设计先锋评级认证,迈出了服务中心减少运营环境影响的第一步。

  空中客车客户服务高级副总裁克里斯蒂娜表示,“很高兴看到空客飞机全生命周期服务中心在成都投入运营,这是对空客‘引领航空航天业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落实,也是空客在整个飞机生命周期中履行环保责任的具体实践。该服务中心是中欧合作推动航空业发展循环经济的典范。”

  资料显示,空中客车飞机全生命周期服务中心由空中客车公司、Tarmac Aerosave公司和成都空港产业兴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成立的合资企业空客(成都)全生命周期服务有限公司以及空客子公司欧航航材成都公司组成。Tarmac Aerosave公司以环保方式拆解飞机的专业技术能力著称,其成都中心的空客子公司欧航航材将负责收购老龄飞机,交易和分销拆解后的二手可用件,以此完整覆盖飞机整个生命周期服务范围。据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75%的存储飞机将由合资公司经存储和升级后再次飞行,其余飞机在技术拆解后,可以实现飞机重量90%以上的回收再利用。(蒋亮)

 
 
 
推荐阅读
 
空客首家飞机全生命周期服务中心在川运营
成都非标商业焕新消费新场景 物流地产吸引力回升
专家称四川航天产业链研发生产能力完备
瑞众保险启动应急预案 快速应对云南山体滑坡
 
· 全国设计大师班在西南交大举办
· 力箭一号遥三商业运载火箭发射成功
· 巴厘岛阿雅娜酒店烟花秀庆中国新年
· 纪录片一城一味八闽有鲜味首播在即
 
热门点击
  1. 成都国际时装周在成都正式盛大开幕
  2. 四川落实定向降准政策 小微企业融资难得
  3. 泸州老窖大降价 与茅台五粮液争市场
  4. 今年上半年成都经济稳中有升
  5. 天原集团上半年亏损近四千万
  6. 硅宝科技荣获首届工业企业履责五星
  7. 东亚银行公益基金在川开展乡村教师培训
  8. 民营银行首发阵容出炉 四川四民企欲破冰
  9. 四川打击侵权假冒工作取得新成效
  10. 四川审计报告出炉 三公经费明显下降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