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文娱前沿

人行第四组和字币或再遭暴炒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14-09-03 16:23:24】 【来源:金融投资报】

  2013年9月23日,中国人民银行曾发行过面值5元的“和”字流通纪念币。由于该币具有一定的收藏价值和观赏价值,且发行数量有限,在发行当天就引起了收藏爱好者和普通市民的极大兴趣,发行首日不仅被疯抢一空,而且价格也出现了暴涨。近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公告称,将于2014年9月25日发行“和”字书法——草书纪念币。根据发行公告内容显示,本次发的“和”字纪念币面值5元,发行量为7000万枚,较2013年9月23日发行的“和”字纪念币增加了2000万枚。

  据了解,此次发行的“和”字纪念币,正面主景图案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内缘上方刊国名“中华人民共和国”,下方刊面额“伍圆”及年号“2014”。背面主景图案为草书的“和”字,衬景图案为书法的飞白,内缘左上方刊“和”字的五种书法体。该纪念币面额为5元,直径为30毫米,材质为黄铜合金,发行数量7000万枚。该纪念币采用隐形图案雕刻、微缩文字和全齿间隔半齿等防伪技术。该纪念币与现行人民币职能相同,与同面额人民币等值流通。

  据了解,此次发行的“和”字纪念币,是自2009年开始发行的“和”字书法普通纪念币以来的第四组,只不过第一组和第二组“和”字纪念币的面值均是一元,发行量为1000万枚,而第三组和即将发行的第四组“和”字书法纪念币的面值为5元,发行量分别是5000万枚和7000万枚。

  昨日记者从成都收藏市场了解到,第一组、第二组和第三组的单枚套装价格为140元,与7元的总面值相比,身价涨到了20倍左右。而对于即将发行的第四组“和”字纪念币,钱币商家表示,面市价格肯定会上涨。“不过与前三组‘和’字纪念币相比,由于第四组的‘和’字纪念币的发行量在第三组5000万枚的基础上,又扩容了2000万元,可能造成升值幅度不如以前的三组‘和’纪念币。”钱币商李先生表示。

  据李先生介绍,我国于1984年发行了面值1元“新中国成立35周年”流通纪念币,这也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发行的首套流通纪念币。这枚流通纪念币的发行量为300万枚,目前的市场价格已涨到500元附近。据了解,上世纪80年代,流通纪念币的发行量基本上都在1000万枚以内,但进入上世纪90年代后,随着我国收藏市场逐渐兴起,流通纪念币的发行就开始扩容到1000万枚,到了2006年之后发行量又上升到3000枚。从2013年开始,流通纪念币的发行量就突破了5000万枚。“从目前的市场表现来看,发行时间较早的纪念币,升值幅度都较大,而发行时间越近的流通纪念币,升值幅度相对较小,不过总体来看,还没有发现任何一款流通纪念币的市场价格低于面值,因此第四组‘和’字币面市后高开的概率较大。”李先生表示,由于近年来发行的流通纪念币都走出低开高走,然而高位回落的行情,如果是以投资为目的,投资者最好不要在面市当天买入第四组“和”字纪念币,而是要等价格回归到一个合理的区间后再建仓。(本报记者 卢建波)

 
 
 
推荐阅读
 
中国国际黄酒产业博览会将在绍兴举办
创业板审核加班推进 信披质量被重点关注
四川将围绕这些领域建设省实验室
大假过半天气转凉 都江堰景区热度不减
 
· 青都景区国庆接待游客近三十三万
· 成都绍兴周文化旅游推介会在蓉举行
· 四川云时代科技节庆创意营销受青睐
· 成都新增更新公交车全新能源汽车
 
热门点击
  1. 小岳岳上海撅屁股擦车 对顾客赔笑卖力干
  2. 爱奇艺十周年庆生 大半个娱乐圈上线送祝
  3. 薇娅首档综艺来自手机的你开播
  4. 放肆青春片我就是我正式公映
  5. 虎妈赵薇佟大为猫爸吐槽都市家庭话题
  6. 疯狂的麦克斯四先导海报预告双发
  7. 国产惊悚片京城票房成功破三亿
  8. 霍比特人三首次曝光先导海报和预告
  9. 中韩日专家学者聚首草堂 探讨杜诗的东亚
  10. 首个三星堆主题油画展在广汉三星堆博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