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文娱前沿

道士下山圆满杀青 王宝强张震泪洒片场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14-09-10 11:07:44】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9月10日讯 由著名导演陈凯歌执导的中美合拍民国功夫喜剧大片《道士下山》在经历长达213天的拍摄之后,于日前正式杀青。该片汇集了王宝强、张震、郭富城、范伟、林志玲、元华、王学圻、房祖名、吴建豪、陈国坤、林雪、李雪健等众多影星,被称为是水浒式群像传奇。近日,片方首度对外揭秘了小道士的漂流之旅。

  道士历经艰苦终下山 陈凯歌感慨拍戏像修行

  电影《道士下山》改编自徐皓峰的同名小说,讲述了民国时期小道士何安下为了躲避粮荒,下山谋生的奇幻漂流记。影片自2014年2月4日立春开拍,到杀青已近中秋。近千人的剧组也跟随小道士历经了一场长达213天的万里征程,最终功德圆满,月圆归家。

  杀青当天导演陈凯歌动情表示,《道士下山》是自己从影三十年以来最为艰苦的一部戏,“每天就像是在修行一样,每个部门同心协力,做到了最好,我也和大家在艰苦创作中结下了深厚的感情。今天杀青了,我既高兴又不舍。”

  近日,片方首度向大家揭秘了小道士的漂流之旅,更毫不留情地调侃了陈凯歌导演在拍摄中的种种处女座特质,对方方面面的要求都极为严谨。从短片中我们看到,仅是道具方面便耗资巨大,极尽完美,十八种武器或酷炫奢华或拙朴精奇,各具特色,十多辆身价千万以上的世界古董名车重装上阵,引爆眼球。此外,整部影片更用到多达五百套的服装造型,从古典旗袍到制服诱惑,从民国混搭到机车朋克,风格迥异宛如眼花缭乱的民国时装秀。

  张震动情王宝强飙泪 陈凯歌萌抱小道士

  王宝强和张震是主演中最后离组的两位,在结束杀青戏的演出后工作人员送上鲜花和香槟,二人表现出强烈的不舍。陈凯歌导演透露从张震的第一部电影起就很欣赏他,此次终于达成合作的愿望。一向沉默少言的高冷学霸张震也兴奋地表示这个角色是自己从影以来最深刻的角色,非常感谢导演的认可。

  而作为参与了开拍第一镜和最后一镜的演员,饰演小道士何安下的王宝强感触更深,“这是我第一次拍这么久的电影,也是我最骄傲最自豪的一部片子。”王宝强透露,“每次我到片场陈导都已经在忙了,从未迟到过。不论严寒还是酷暑,蚊虫叮咬,他都坚持拍摄和悉心指导,有时一站就是半天。”谈及导演的辛劳时王宝强更几度哽咽,“其实最敬佩最辛苦的就是导演!”看到宝强飙泪,体贴的陈导立马给予小道士拥抱慰藉,温情中带着几分萌感。(蒋亮)

 
 
 
推荐阅读
 
中国国际黄酒产业博览会将在绍兴举办
创业板审核加班推进 信披质量被重点关注
四川将围绕这些领域建设省实验室
大假过半天气转凉 都江堰景区热度不减
 
· 青都景区国庆接待游客近三十三万
· 成都绍兴周文化旅游推介会在蓉举行
· 四川云时代科技节庆创意营销受青睐
· 成都新增更新公交车全新能源汽车
 
热门点击
  1. 小岳岳上海撅屁股擦车 对顾客赔笑卖力干
  2. 爱奇艺十周年庆生 大半个娱乐圈上线送祝
  3. 薇娅首档综艺来自手机的你开播
  4. 放肆青春片我就是我正式公映
  5. 虎妈赵薇佟大为猫爸吐槽都市家庭话题
  6. 疯狂的麦克斯四先导海报预告双发
  7. 国产惊悚片京城票房成功破三亿
  8. 霍比特人三首次曝光先导海报和预告
  9. 中韩日专家学者聚首草堂 探讨杜诗的东亚
  10. 首个三星堆主题油画展在广汉三星堆博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