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文娱前沿

清华男神兼秋裤男神来成都 李健戏称缺失早恋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15-11-30 22:25:12】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4321.jpg

李健风尘仆仆走进成都电子科技大学

1123.jpg

清华男神兼秋裤男神受到粉丝狂热追捧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11月30日讯 清华男神兼秋裤男神风尘仆仆地从阳光明媚的深圳赶到灰霾的成都,甚至来不及穿上那条著名的秋裤。在和成都电子科大同学们分享完关于专注的话题后,又匆匆踏上前往更霾北京的航班……11月30日下午,“看见李健”四大高校健谈会走进成都电子科技大学。在与同学们畅谈完专注的重要性后,面对狂热粉丝的反复逼问李健不仅大方承认自己年轻时缺失早恋,更向全场同学透露自己的成都站演唱会将于明年春暖花开时走进锦官城。

  李健已经很久没有来成都,甚至他也已经记不清上次来成都是多久前的事情了。但面对电子科大的狂热粉丝们,李健一句不经意的话便拉近了和大家的距离,“今天看到大家感觉挺亲切的,因为我在大学里也是学电子工程学的,所以知道大家的功课是很繁重的。”

  只有专注才能成功

  当天,李健在成都电子科技大学演讲的主题是“缤纷世界的专注”。那么,李健是怎样让自己保持专注的呢?“我曾经读过的一句诗说,地铁里到处都是向手机低头的人。但是人家给我李健打电话却经常打不通,我也没有微信,手机甚至不能上网。要联系我只能发短信,甚至往往我会两三个小时候才回电话信息。不是我买不起苹果,只是因为觉得现在的世界太容易受到干扰,太多的垃圾信息让我们分心,而这些信息往往没有什么用。所以后来有一段时候我两三个小时才会看电话,开始有人抱怨回电话,回短信很慢。没关系,时间长了大家就习惯了,可以任性一点。”李健解释说,“其实很多时候我们做音乐的人,和创作者,包括一些很有名的作家,我跟他们聊天的时候,他们觉得手机其实是一个最大的干扰,包括IPAD,看各种信息,其实这些信息理论上来讲对我们没有太多的用途,我们一直说需要的是知识,需要的是智慧,很多信息没有用。专注说起来很容易,做起来很难,很容易得罪人。”

  在李健看来,音乐圈是非常需要专注的。“有一些人也愿意赶时髦,今天R&B很流行,去尝试一下周杰伦那样的。过几天摇滚乐很受欢迎,像汪峰那样的也很受欢迎,所以也去改那样。我记得当年《两只蝴蝶》出来的时候,很多人写两只的东西,赶各种各样的时髦。”李健把自己总结为音乐界的异类,“总有人说要变一变,其实变和不变是一个非常难把握的事情。在音乐里面,在音乐里面是很难改变的。对我们来讲,我擅长的音乐其实在众多门类里面,其实就是一条线,很窄的一条线,换句话说每一位歌手都是这样的。没有任何一个歌手是十项全能的,其实你就应该专注于某一类音乐,不断的把它做得更远更深。这是一种纵向的变化,横向的变化基本不太可能。当然,迈克尔杰克逊除外。”李健以现在很火的民谣的举例称就不适合自己,“现在大家知道民谣很火,很多人去做民谣音乐,我的声音也不太适合唱特别民谣的。因为很多业内人士给我讲你的声音太华丽了,不够苦,应该再苦一点,再难一点。这都是后话,对我今天所从事的工作来讲,专注还是一个必须要坚持的。”

  缺失早恋是一种遗憾

  在演讲后接受同学们的“拷问”时,李健不但坦承自己比在座的同学们都要年长几十岁,更笑言自己那个年代谈恋爱在中学时代会被冠以一个很难听的词语——早恋,“很不幸我生在那个年代,中学时候有一点懵懵懂懂的爱情是非常美妙的,只不过我非常缺失。那时候我是班长和学会主席,看上去道貌岸然的。曾经做节目的时候我说过,越好看的同学还不爱看你呢,其实在那个时代现在看来真的太封闭了,不应该,中学时代懵懵懂懂的情感非常的美妙。”

  相较中学的懵懂,李健说大学里谈恋爱是件非常幸福非常美妙的事情,如果没有谈恋爱是比较遗憾的,自己现在在校园中看见情侣就会投去羡慕的目光。“我当时唯一的唯一爱好的是那把吉他,从初中就开始弹起,偶尔看看电视连续剧红楼梦,看看贾宝玉,看看林黛玉,当时好像觉得挺解渴的。其实我们那个时代是改革开放刚开始,更多时候家长更希望你看西游记,不太喜欢你看红楼梦。很遗憾,在水木年华的时候唱了一首歌叫《中学时代》,那首歌讲的爱是什么不知道,我不懂自己。”

  “深圳个唱是第三站,刚刚完我就直接到成都来了。”从阳光明媚的深圳赶到灰霾的成都,李健解释了自己来不及穿上那条著名秋裤的原因。而面对同学们的期盼,李健爽朗地透露说,“成都的个唱大约是安排在明年春天,明年春天一定办!”(代朗)

 
 
 
推荐阅读
 
中国国际黄酒产业博览会将在绍兴举办
创业板审核加班推进 信披质量被重点关注
四川将围绕这些领域建设省实验室
大假过半天气转凉 都江堰景区热度不减
 
· 青都景区国庆接待游客近三十三万
· 成都绍兴周文化旅游推介会在蓉举行
· 四川云时代科技节庆创意营销受青睐
· 成都新增更新公交车全新能源汽车
 
热门点击
  1. 小岳岳上海撅屁股擦车 对顾客赔笑卖力干
  2. 爱奇艺十周年庆生 大半个娱乐圈上线送祝
  3. 薇娅首档综艺来自手机的你开播
  4. 放肆青春片我就是我正式公映
  5. 虎妈赵薇佟大为猫爸吐槽都市家庭话题
  6. 疯狂的麦克斯四先导海报预告双发
  7. 国产惊悚片京城票房成功破三亿
  8. 霍比特人三首次曝光先导海报和预告
  9. 中韩日专家学者聚首草堂 探讨杜诗的东亚
  10. 首个三星堆主题油画展在广汉三星堆博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