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文娱前沿

光线传媒成中国最值钱民营影视企业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0-08-16 21:05:21】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上海8月16日讯 胡润研究院日前发布2020胡润中国十强民营影视企业榜单,列出了中国十强本土民营影视企业,按照企业市值或估值进行排名。上市公司市值按照2020年7月31日的收盘价计算,非上市公司估值参考已公开的新一轮融资估值,或参考同类上市公司估值。

  榜单显示,电影《哪咤之魔童降世》的出品方光线传媒成为中国最值钱民营影视企业,价值390亿。去年的热播剧《长安十二时辰》和《鹤唳华亭》的联合出品方阿里影业以260亿价值排名第三。

  十强中三家以影院投资经营为主:万达电影以360亿价值排名第二,大地影业以200亿价值排名第四,横店影视以120亿价值排名第九。北京绝对是头部影视企业的集中地,在十强中占八席;浙江有两家,分别在杭州和东阳。十强中八家上市公司,其中六家在A股上市,两家在香港上市。两家未上市,其中一家已从新三板摘牌。

  四家以电影制作为主:除光线传媒外,《红海行动》和《中国机长》的出品方博纳影业以170亿价值排名第五,即将上映的战争巨制《八佰》的出品方华谊兄弟以130亿价值排名第六,《我不是药神》和《流浪地球》的联合出品方北京文化以50亿价值排名第十。

  “中国已经跃居为仅次于北美的全球第二大电影票房市场,并有可能成为第一大市场,尤其是在今年中国比美国防控新冠疫情更为有效的背景下。但是榜单上5年前已经上市的公司的总价值并没有增长,反而缩水了50%,以范冰冰事件为标志,中国的影视行业进入了一个调整期。”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官胡润表示,“中国最值钱的三家民营影视企业分别是电影制作、影院经营和互联网宣发公司,这代表了电影产业链上三个不同环节,在影视产业中,互联网仍然能够凸显出它的价值。”(蒋亮)

 
 
 
推荐阅读
 
元气满满的哥哥播出 陈学冬化身拼命三郎
存量增量改革并行 创业板探索新经验
彭州桂花镇成功转移群众游客上千人
白昊天身份即将揭晓 毛晓彤挑战自我重启人生
 
· 光线传媒成中国最值钱民营影视企业
· 成都银行同舟行动助科技种子成长
· 以科技手段助力稳企业保就业
· 彭州应急力量成功营救河道受困人员
 
热门点击
  1. 小岳岳上海撅屁股擦车 对顾客赔笑卖力干
  2. 爱奇艺十周年庆生 大半个娱乐圈上线送祝
  3. 薇娅首档综艺来自手机的你开播
  4. 放肆青春片我就是我正式公映
  5. 虎妈赵薇佟大为猫爸吐槽都市家庭话题
  6. 疯狂的麦克斯四先导海报预告双发
  7. 国产惊悚片京城票房成功破三亿
  8. 霍比特人三首次曝光先导海报和预告
  9. 中韩日专家学者聚首草堂 探讨杜诗的东亚
  10. 首个三星堆主题油画展在广汉三星堆博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