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文娱前沿

北京卫视我的桃花源正式开播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0-08-18 15:36:49】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北京8月18日讯 8月18日晚21时50分,为让市民和游客亲身感受北京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的发展成就,寻找繁忙都市生活中的世外桃源和诗意栖居,推出精品民宿发展的北京样本,讲好美丽乡村建设的品牌故事,北京广播电视台与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推出的全国首档大型文旅探访体验节目《我的桃花源》将在北京卫视播出。

  节目将以北京广播电视台十位主持人和明星嘉宾一起探访北京十大郊区文化旅游品质目的地为主线,以直观立体的全景展示,边走边游的故事讲述,壮美秀丽的自然风光和特色鲜明的风土人情为吸引,让都市人走出小天地,走进大自然,用自己的眼睛读出北京的新变化,用自己的体验感受首都新生活。让转角有爱的首都后花园成为市民和游客放松身心,享受生活的最佳场域空间。让京郊的大地风景成为首都文化旅游的亮眼金名片。

  据悉,《我的桃花源》将通过十位北京卫视主持人推介门头沟、房山、延庆、顺义、昌平、大兴、密云、平谷、通州、怀柔十大北京郊区的形式,绘制最强京郊畅游攻略。在“一宿一事一味”的打卡中带领观众逃离都市喧扰,向全国乃至世界展示应知却未知、隐秘而伟大的首都北京。节目中有对风俗人文、风物美食的全新体验,和对生活的重新审视和反思。同时,该节目以直观展现、生动讲述,互动体验为中心,每周一区,一区一品,深挖区域文化内涵,讲好文旅融合故事,走出乡村旅游宣传推广新路径。

  首期节目中,门头沟推介官阿龙和明星体验官赵秦,将通过完成桃花密令的任务和寻找探访线索的形式,带领大家入住创艺乡居民宿,近距离感受双龙峡,探寻解锁中国历史文化名村爨底下村不老的秘密,用轻松有趣的方式探秘京郊桃花源。

  据了解,推介官阿龙和体验官赵秦入住的创艺乡居位于清水镇梁家庄村,是北京国资公司下属北科建集团,落实北京市一企一村帮扶工作,所设立的产业帮扶项目,也是门头沟区精品民宿品牌门头沟小院的代表之一。民宿的介入不仅是脱贫致富的契机,也为这个村子注入了更多的活力。这个隐匿在京西大山里的特色美宿,像异乡城市中温暖的明灯,照出了北京城最温暖的一面,让留宿在此的客人,感受到故乡的味道。创艺乡居带着乡村特有的古朴与宁静,能让久居闹市的年轻人感受久违的清闲幽静,民宿设计采古朴恬静的新中式装修风格,这里有最熟悉的人间烟火气。生活在北京,原来这里也有桃花源。

  在创艺乡居入住后,两个人来到了距离民宿仅半个小时车程,植被覆盖率高达95%的双龙峡风景区。这里十里溪流,百潭瀑布,千亩红杏,万顷林海,环境优美静谧,更是有北国小九寨之称。在这里,推介官阿龙和体验官赵秦将乘坐森林小火车和鸭子船,一同在远离喧嚣的山水之间,感受自然之美。

  在观看过双龙峡的北国秀色后,他们将继续此次的探访之旅。在被称作北京最美古村落爨底下村追寻古村落的不老秘密,感受瓦当拓片的文化魅力和先人的智慧传说。在距今500多年历史的爨底下村,村民们世世代代都生活在这里,房檐上篆刻的福字,象征着人们对于幸福生活的向往以及美好未来的期盼。更值得一提的是,在2003年和2012年爨底下村分别被授予第一批中国历史文化名村和第一批“中国传统村落”称号,整个村落尊重自然、顺应自然、因地制宜,呈现出一幅古朴、完整的清代民居图。(蒋亮)

 
 
 
推荐阅读
 
泰康举办首届长寿时代论坛 发布四大解决方案
美对华发动科技新冷战是为选举政治服务
百年人寿眉山中支直付速赔服务赢得客户点赞
元气满满的哥哥播出 陈学冬化身拼命三郎
 
· 北京卫视我的桃花源正式开播
· 中国房地产科技生态圈已初具雏形
· 彭州交通成功处置一起道路滑坡事故
· 中意人寿抗疫公益海报上线
 
热门点击
  1. 小岳岳上海撅屁股擦车 对顾客赔笑卖力干
  2. 爱奇艺十周年庆生 大半个娱乐圈上线送祝
  3. 薇娅首档综艺来自手机的你开播
  4. 放肆青春片我就是我正式公映
  5. 虎妈赵薇佟大为猫爸吐槽都市家庭话题
  6. 疯狂的麦克斯四先导海报预告双发
  7. 国产惊悚片京城票房成功破三亿
  8. 霍比特人三首次曝光先导海报和预告
  9. 中韩日专家学者聚首草堂 探讨杜诗的东亚
  10. 首个三星堆主题油画展在广汉三星堆博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