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文娱前沿

四川湖北文艺界青年抗疫作品展举行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0-09-30 15:49:51】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湖北文艺界两新青年抗疫作品展



抗疫诗歌朗诵会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9月30日讯 丹桂飘香,金秋送爽。9月29日,“不忘初心 共抗疫情——四川湖北文艺界‘两新’青年抗‘疫’作品展、抗‘疫’诗歌朗诵会”在四川省艺术院(四川省沫若艺术院)举行,此次活动由四川省文联、湖北省文联主办;四川省艺术院(四川省沫若艺术院)策划实施;湖北省文艺志愿者协会、湖北省朗诵艺术家协会、四川省艺术院(四川省沫若艺术院)、四川省电视艺术家协会、四川省青年文艺文才交流发展促进会、中共成都市龙泉驿区委宣传部承办;成都市龙泉驿区文联、《现代艺术》杂志社、四川艺术网协办。

  书画与诗歌联袂 笔墨与音律齐飞

  本次活动由“不忘初心 共抗疫情——四川、湖北文艺界‘两新’青年艺术家抗‘疫’作品展”和“中华英雄儿女——四川、湖北文艺界抗‘疫’诗歌朗诵会”两个部分组成。书画与诗歌联袂,笔墨与音律齐飞,共同歌颂奋战在一线的广大医务工作者和抗疫同志们,舍身赴险的英雄行为和真情故事,讴歌党和政府对抗击疫情工作的高度重视、果断决策、英明指挥。

  上午10时,“不忘初心 共抗疫情——四川、湖北文艺界‘两新”青年画家抗疫作品展”正式开幕。四川、湖北两省相关领导、文艺家,四川和湖北各地市州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代表、志愿者代表、优秀社区代表,以及四川日报、四川电视台文化旅游经济频道、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成都日报、四川卫视、四川新闻网等多家媒体代表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了展览的开幕仪式。

  开幕仪式上,四川省文联副主席张旭东(叮当)致辞,湖北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马尚云发表了精彩讲话,四川省“两新”组织代表四川福宝美术馆及战略合作单位《现代艺术》杂志社向湖北、四川两省文艺界捐赠“大爱同行——2020艺术品公益征集书画作品”,随后四川省文联主席郑晓幸隆重宣布展览开幕。开幕后,到场的嘉宾朋友自由观展,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作品题材动人,每一件作品的背后都包含着一个感人的故事,传达出的爱与奉献的精神,感动了在场的观众。

  下午2时许,由龙泉驿区文联工作人员带领四川、湖北两省艺术家,在龙泉驿区洛带古镇进行采风调研。在颇具古韵的街道中,两省艺术家们沿着客家人的生活足迹,感受到了洛带特有的文化氛围。

  晚上7时30分,“中华英雄儿女——四川、湖北文艺界抗‘疫’诗歌朗诵会”举行。随着舞台灯光的亮起,慷慨激昂、热情饱满的朗诵声萦绕在整个活动现场,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共鸣。现场的观众深切感受到白衣天使们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及全国各级党员干部群众为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不惧艰险、勇于奉献的强大中国精神力量。

  文章合为时而著 歌诗合为事而作

  本次参展、参演的作品是通过中国文联、四川省文联、湖北省文联等官方网站联合征集而来。自发布征集通知以来,得到四川、湖北文艺界的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文艺家们积极参与响应。本次展览经过公开征稿,共收到包括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水彩·粉画、漫画、宣传画、连环画等十几个画种的来稿作品189件,经评审,60件美术作品入选,主办方另精选出诗歌各20首参演。“文章合为时而著,歌诗合为事而作”,这批作品以艺战“疫”,展现抗疫“最美逆行者”及动人故事,记录、见证中国全民抗疫的伟大历程,彰显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文化。热情讴歌抗疫前线的战斗英雄,如实记录全国上下共同抗疫的动人故事、感人事迹和永恒瞬间,生动描绘“坚定信心、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抗疫图谱。

  以艺战“疫” 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筑同心

  四川省文联、湖北省文联共同举办的此次活动,不仅是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时刻牢记总书记的嘱托,鼓舞抗疫斗志,坚定抗疫信心,展示艺术战“疫”的丰硕成果,更是为了通过美术、诗歌的艺术形式,从不同视角展现四川和湖北各级医护工作者、党员干部群众、志愿者等,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在防控疫情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不惧艰险、勇于奉献的感人故事、先进事迹和温情瞬间。彰显四川、湖北人民守望相助的家国情怀。参展参演作品均具有较高艺术水准,围绕抗疫中涌现出的感人故事和奉献精神为主题,反映中国人民在疫情面前所表现出的强大精神气魄和无私奉献精神,歌颂奋战在一线的广大医务工作者和抗疫同志们,舍身赴险的英雄行为和真情故事,讴歌党和政府对抗击疫情工作的高度重视、果断决策、英明指挥。参展的每幅作品、参演的每首诗歌都表达了四川、湖北文艺界对战“疫”的必胜信念,凝聚着四川、湖北文艺界的责任担当和家国情怀,表达对国家的挚爱、对制度的自信、对作为中华儿女的自豪,激励人们砥砺前行,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进程中充分发挥了文艺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筑同心的重要作用。(赵毅)

 
 
 
推荐阅读
 
广州丽轩三度荣获米其林指南一星殊荣
滴滴西部创新中心项目落地成都高新区
成都医投华西国际肿瘤治疗中心项目启动
月饼在京东销售大增 消费需求提升明显
 
· 四川湖北文艺界青年抗疫作品展举行
· 极米科技等五家企业首发获通过
· 探寻深秋旖旎风光乐享地道粤式美味
· 白鹿法国古典音乐艺术季璀璨启幕
 
热门点击
  1. 小岳岳上海撅屁股擦车 对顾客赔笑卖力干
  2. 爱奇艺十周年庆生 大半个娱乐圈上线送祝
  3. 薇娅首档综艺来自手机的你开播
  4. 放肆青春片我就是我正式公映
  5. 虎妈赵薇佟大为猫爸吐槽都市家庭话题
  6. 疯狂的麦克斯四先导海报预告双发
  7. 国产惊悚片京城票房成功破三亿
  8. 霍比特人三首次曝光先导海报和预告
  9. 中韩日专家学者聚首草堂 探讨杜诗的东亚
  10. 首个三星堆主题油画展在广汉三星堆博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