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经济

四川社会扶贫助力脱贫攻坚成效显著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1-02-25 16:55:00】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2月25日讯 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治蜀兴川历史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充满着艰难险阻,但却取得了抗击新冠疫情,战胜洪涝灾害,贫困人口全部摘帽三大战役的决定性胜利。在这三大战役的决定性胜利之中,也包含着四川省扶贫基金会全体干部员工,以及社会各界爱心单位、爱心人士的倾情付出和艰辛努力。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社会力量参与帮扶机制的精神,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乡村振兴,在乐山市委、市政府支持下,四川省扶贫基金会组织相关爱心单位于2021年2月25日上午9时在乐山市金海棠大酒店会议厅召开了“社会扶贫助力脱贫攻坚工作总结暨经验交流会”。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琳、省扶贫基金会理事长翁蔚祥、省扶贫开发局副局长骆西宁、乐山市政府副市长陈长明出席会议。

  乐山市政府副市长陈长明致欢迎辞;省扶贫基金会理事长翁蔚祥主持会议;省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宏汇报省扶贫基金会2020年工作,以及回顾5年精准扶贫和3年脱贫攻坚的8年光辉岁月。在此期间,该基金会募集扶贫资金38.56亿元,物资价值5.07亿元,资助寒门学子33.41万人次,贫困患者5万人次,援建上百处村校、村桥、村路、村卫生室、扶持上百个种植养殖产业和乡村旅游项目,捐赠上百所基层医院,为全省所有驻村帮扶干部和部分建档立卡贫困群众购买意外伤害保险等,荣获省人社厅、民政厅“四川省社会组织先进集体”,省政府连续两届“最具爱心慈善楷模”。

  四川省扶贫基金会乐山市分支机构负责人李长江介绍了当地社扶工作先进经验。乐山市扶贫开发局局长马秀蓉介绍了当地扶贫成果。省扶贫开发局副局长骆西宁受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扶贫开发局局长委托出席会议并讲话,向与会人员介绍了省扶贫开发局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对省扶贫基金会和相关社会力量助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战略提出建议。省扶贫基金会理事长翁蔚祥对各级党委、政府,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表示了感谢。最后,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琳对会议的成功举行,以及省扶贫基金会和社会各界爱心单位、爱心人士支持我省脱贫攻坚给予了肯定,也提出了具体要求,并鼓励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四川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战略。会议现场还启动了多个慈善公益类帮扶项目,会议取得圆满成功。(赵毅)

 
 
 
推荐阅读
 
跨界造车热潮再起 是玩票还是另有深意
百年人寿建设数字化服务平台 营销新阵地场景化
主播有新人选手风格百变 资深导师严格把关
成都人才园创新人力资源加金融服务模式
 
· 四川社会扶贫助力脱贫攻坚成效显著
· 企业海外知识产权布局能力逐渐增强
· 去年中国房价宁夏银川涨幅第一
· 全明星演绎话题喜剧来都来了四月上映
 
热门点击
  1. 成都国际时装周在成都正式盛大开幕
  2. 四川落实定向降准政策 小微企业融资难得
  3. 泸州老窖大降价 与茅台五粮液争市场
  4. 今年上半年成都经济稳中有升
  5. 天原集团上半年亏损近四千万
  6. 硅宝科技荣获首届工业企业履责五星
  7. 东亚银行公益基金在川开展乡村教师培训
  8. 民营银行首发阵容出炉 四川四民企欲破冰
  9. 四川打击侵权假冒工作取得新成效
  10. 四川审计报告出炉 三公经费明显下降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