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经济

培育发展自组织 智汇沙龙聚焦社区治理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1-12-30 14:09:07】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12月30日讯 “对话与碰撞--如何引导社区自组织参与社区治理”主题沙龙12月29日在秦家庙村顺利开展,三道堰镇各村(社区)两委人员及驻地社工机构项目人员参与此次沙龙。本次沙龙特别邀请到猛追湾街道党建指导员及猛追湾街道Dream One街区综合党委书记、成都市高级社会工作人才督导谢生平老师与大家进行交流探讨。

  “我们为什么要培育发展各类社区自组织,我们是否去回应了各种类别自组织的需求,各类自组织又是否提供了社区所需要的各类服务即是否广泛参与了社区治理?”活动上,谢生平首先抛出问题,引发大家进行讨论。提出要引导好自组织参与社区治理,首先要抓住“关键少数”暨各类自组织的负责人,社会工作者要介入专业力量,发挥专业优势并为各类自组织增权赋能,使其成为社区治理行动中的好伙伴、好助手。充分发挥好“关键少数”人的作用,从而带领自组织成员和居民,运用好社区各类资源,促进社区发展治理。

  随后谢生平以案例为切口,分享了社区自组织如何参与社区公益服务,社区积极引导、培育和支持自组织开展工作的方式和方法。沙龙最后大家围绕“社会组织参与社区治理”话题进行了思维碰撞,驻地社工结合项目执行中遇到的困难与谢老师进行了交流。

  参与者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沙龙对社区自组织参与社区治理的途径和作用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认识,“智汇社区沙龙分享经验、思维碰撞,商讨共同解决社区问题,非常期待下一次活动。”(赵毅)

 
 
 
推荐阅读
 
培育发展自组织 智汇沙龙聚焦社区治理
三六零数科提示调整利率退款诈骗等风险
华夏保险四川分公司组织观看爱国影片跨过鸭绿江
十四五期间力争突破一批机器人核心技术
 
· 规模以上制造业企业基本实现数字化
· 全国首个轨道交通三线互联互通上线
· 任素汐刘敏涛新片回廊亭明年三月公映
· 小而美正起舞 专精特新续写成长故事
 
热门点击
  1. 成都国际时装周在成都正式盛大开幕
  2. 四川落实定向降准政策 小微企业融资难得
  3. 泸州老窖大降价 与茅台五粮液争市场
  4. 今年上半年成都经济稳中有升
  5. 天原集团上半年亏损近四千万
  6. 硅宝科技荣获首届工业企业履责五星
  7. 东亚银行公益基金在川开展乡村教师培训
  8. 民营银行首发阵容出炉 四川四民企欲破冰
  9. 四川打击侵权假冒工作取得新成效
  10. 四川审计报告出炉 三公经费明显下降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