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经济

成都市十大天气气候事件出炉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2-01-20 12:08:54】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在“春节”里过“夏天”、秋天“迟到早退”、太阳去“流浪”……去年成都的天气不止这么任性。1月19日,记者从成都市气象局获悉,2021年成都市十大天气气候事件已出炉,哪件让你印象最深?

  1. 第一场雪来得比往年更强一些。

  2021年1月7日,成都市大范围出现降雪,降雪强度为近10年最强的一次,大部分地方都有积雪,龙泉驿积雪深度达到3cm,成都人民终于实现了在家门口堆雪人的愿望。

  2. 2月遭遇历史同期最热天,第一次在春天的“春节”里过“夏天”。

  2021年2月,成都市平均气温较常年偏高3.8℃,突破历史同期最高记录,大部分地方于2月4日入春,为2000年以来最早。2月24日,各地最高气温在23.1~25.6℃之间,妥妥地把寒假过成了暑假。

  3. 首场区域性暴雨来得有点晚。

  2021年5月~7月,成都市大部分地方降水较常年偏少,大范围的强降雨天气迟迟未发生,降雨经常在成都边缘附近晃一晃就走了。预报员纷纷表示,今年的预报太难做了……终于,在7月15日第一场区域性暴雨诞生了,是近10年倒数第三名。

  4. 高温持续肆虐破记录。

  2021年7月28日至8月4日,成都市出现持续高温晴热天气,最高气温普遍在35~39℃。郫都、邛崃、彭州、新都、温江、双流、新津等地日最高气温或打破历史记录,或追平历史记录,就如同火神祝融做客成都,处处热极。

  5. 夏天是漫长的,汛期是超长的。

  2021年5月28日成都市正式入夏,10月4日正式入秋,这个夏季整整经历了129天,是近10年来第三长的夏天。一般来说,进入夏季就进入了汛期,每年的5~9月是四川省的汛期,2021年汛期从5月1日持续到10月20日,共173天,也是历史罕有的超长汛期。

  6. 秋天迟到早退,“咻”一下就过去了。

  2021年10月4日才入秋,11月7日就入冬,成都2021年的秋天迟到加早退,满打满算34天,是81年以来最短的一个秋天,本来秋天就不长, “咻”一下就没了。

  7. 秋雨绵绵无绝期。

  2021年秋雨开始于8月22日,结束于11月4日,期间成都市大部分地方降雨日数和降雨量均较历史同期显著偏多,最长连续降水日数达到15天(都江堰8月25日到9月8日)。

  8. 10月太阳去流浪,日照时数少得可怜。

  2021年10月,成都市平均日照时数仅14.6小时,是近60年以来同期最少的,太阳公公一言不合就开启流浪模式,阳光着实少得可怜。

  9. 强降温强制“换季”。

  2021年10月1日~3日,成都市平均气温24.9℃,历史同期最热,而到了8日~10日,平均气温只有17.3℃,直接降了8℃,这是一次“换季”降温,突然就体会到了初冬的冷意。

  10. 10月暴雨依然凶猛。

  2021年10月,不仅有绵绵的秋雨,还有大范围的暴雨,10月4日、10月5日、10月31日……成都全市共计42站出现暴雨,1站大暴雨,历史罕见。

 
 
 
推荐阅读
 
四川迈上五万亿新台阶 经济发展更稳健
乡村爱情十四虎年传温情 主题高铁陪过年
有效投资扩大 高技术产业带动作用明显
成都丽思卡尔顿丽轩中餐厅荣登米其林
 
· 京东年货节启幕 四川吃货购买力超强
· 葛优王俊凯首次合作 电影刺猬杀青
· 理财产品中央数据交换平台正式运营
· 数字经济全面拓展 打开投资新空间
 
热门点击
  1. 成都国际时装周在成都正式盛大开幕
  2. 四川落实定向降准政策 小微企业融资难得
  3. 泸州老窖大降价 与茅台五粮液争市场
  4. 今年上半年成都经济稳中有升
  5. 天原集团上半年亏损近四千万
  6. 硅宝科技荣获首届工业企业履责五星
  7. 东亚银行公益基金在川开展乡村教师培训
  8. 民营银行首发阵容出炉 四川四民企欲破冰
  9. 四川打击侵权假冒工作取得新成效
  10. 四川审计报告出炉 三公经费明显下降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