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经济

绵阳首届跨境电商创业创新大赛启动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2-05-26 09:00:57】 【来源:四川新闻网】

  5月23日上午,由绵阳市商务局、绵阳高新区管委会联合举办的绵阳首届跨境电商创业创新大赛正式启动。大赛以“跨境融合·共享未来”为主题,旨在通过搭建学习交流平台,促进绵阳跨境电商人才链、产业链、创新链深度整合,最大化释放人才活力动力,夯实全市高素质跨境电商人才队伍建设。

  此次比赛全程依托亚马逊平台开展竞赛活动,参赛选手分为由各在绵高校大学生组成的新秀组和由绵阳各跨境电商企业组成的栋梁组。“大赛分校级赛、实战团队匹配赛、决赛暨高峰论坛三个阶段,将持续6个月。”作为大赛承办方的绵阳首战孵化器相关负责人文尧介绍,大赛设置了近10万元的奖金池奖金,将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2名。

  “这不是一场单纯的比赛!”绵阳市商务协会跨境电商分会会长张忠诚现场介绍,此次活动着重人才培养,期间将对参赛选手开展线下辅导训练营,邀请行业知名实战导师进行落地教学。同时,选手还可在亚马逊等平台店铺进行新品实操运营,进一步提升他们的外语、电子商务、市场营销、物流及其他相关专业学科的跨境电商知识应用水平和技能。

  跨境电商是数字经济发展中的一个新业态,正成为开放型经济的重要支撑。

  作为中国唯一科技城,绵阳着力推动科技创新优势转化为跨境电商发展优势,全市跨境电商产业呈现蓬勃发展态势。绵阳 2020 年成功获批全国跨境电商综试区后,已初步形成“两平台、六体系”为主要功能的跨境电商公共服务体系,建成绵阳跨境电商公共服务平台、监管中心,跨境电商 9610、 9710、1210 业务模式先后实现通关运行;今年 1-4 月,全市实现跨境电商进出口3.35亿元,规模实现成倍增长,增速达 165.8%;新引进培育跨境电商企业 33 家,累计企业数突破 300家。

  “人才是发展的关键。我们希望通过比赛加快培育一批高素质跨境电商人才队伍,以此推动跨境电商提质扩容、综试区争先进位,实现高质量发展。”绵阳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韩忠明表示,绵阳市商务局将大力践行绵阳市委人才强市战略,坚持为一切想创业、能创新的人才创造机会、搭建舞台、提供空间,全力以赴做好大赛组织服务工作,把大赛打造成该市服务业中的亮点活动。

 
 
 
推荐阅读
 
成都市体育局开展体育送温暖献爱心活动
成都大学获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信息技术大赛佳绩
四川专家入选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建设
全球5G网络基础设施市场 爱立信持续领先
 
· 成都市青羊区举办全民健身拔河比赛
· 我的家在巴蜀新书在川师大发布
· 四川计划打造八个中医药海外中心
· 全球氢经济发展开启中英产业合作机遇
 
热门点击
  1. 成都国际时装周在成都正式盛大开幕
  2. 四川落实定向降准政策 小微企业融资难得
  3. 泸州老窖大降价 与茅台五粮液争市场
  4. 今年上半年成都经济稳中有升
  5. 天原集团上半年亏损近四千万
  6. 硅宝科技荣获首届工业企业履责五星
  7. 东亚银行公益基金在川开展乡村教师培训
  8. 民营银行首发阵容出炉 四川四民企欲破冰
  9. 四川打击侵权假冒工作取得新成效
  10. 四川审计报告出炉 三公经费明显下降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