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科技聚焦

全球氢经济发展开启中英产业合作机遇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2-05-26 08:18:10】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5月26日讯 日前,德勤中国与德勤英国能源、资源及工业行业、全球中国服务部联合发布报告《助力全球碳中和—探索中英氢能合作机遇》,探寻中英氢能行业拥有的互补能力,概述两国氢能的应用现况,并从金融及能源行业视角介绍氢经济发展的未来前景。

  报告指出,氢能在电力领域、工业领域、交通运输领域、以及家庭和商业供暖领域均拥有多种潜在用途,能够推动电力无法触及的能源系统实现脱碳,将在全球能源转型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目前,业内对于氢能发展的可行性、经济效益、投资规划和里程碑目标等仍然有待达成共识。

  氢能被列为《能源技术革命创新行动计划》中十五个关键领域之一。在中央政府支持下,地方政府纷纷着手发展低碳氢经济,目前已有超过二十多个省市制定氢能设施建设计划。中国氢能联盟预计,到2060年氢能在中国能源体系中的占比将高达20%。

  由于能源行业的经济结构复杂,以低碳氢取代现有化石燃料需要克服重重挑战,包括与高碳替代品相比生产成本较高、创新投资的技术和商业风险较高、缺乏市场架构和长期政策等。

  通过德勤与中英两国金融服务和能源与资源行业专家就未来低碳氢经济前景的访谈发现,全球资本和金融中心在支持氢经济发展上将扮演关键角色,而明确商业模式有助促进氢能行业内资金流动。资金发放机构需要深入了解氢能行业,协商参与氢能发展的商业模式。同时,政府、银行和投资者三方也应积极沟通,建立相关机制和框架。

  英国政府近期发布《绿色工业革命十点计划》,提出推动低碳氢发展作为加快能源转型的优先事项之一。报告以正在大力发展绿氢产业的曼彻斯特为例,指其计划到2038年实现净零排放并已开始实施氢能战略,将为中英加强投资合作提供更多机会,特别是在资金支持、制氢设备、技术知识三个方面。(蒋亮)

 
 
 
推荐阅读
 
全球5G网络基础设施市场 爱立信持续领先
泰康人寿四川分公司蜀汇通服务成功发布
电视警察荣誉定档 片警视角描绘生活百态
今年一季度中国商业地产投资投资保持稳定
 
· 全球氢经济发展开启中英产业合作机遇
· 全球最大游轮品牌全船队复航
· 我国科学家捕获迄今为止最高能量光子
· 四川省举办两癌筛查管理网络直播培训班
 
热门点击
  1. 谷歌透露下一个野心是构建健康人体地图
  2. 美敦力与先健科技扩大战略合作
  3. 高科技掌控生活 装上千里眼家里宝宝活动
  4. 四川律贝生物攻坚克难长薄鳅繁殖再创佳
  5. 四川省三项档案课题获国家立项
  6. 四川增强自主创新驱动升级  
  7. 院士创新工作站落户成都清科
  8. 易观智库发布中国搜索引擎报告
  9. 成都将建医药电商平台字号
  10. 陌陌游戏开发者沙龙于成都举办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