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经济

成都高新区企业服务平台再次升级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2-07-18 14:14:21】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7月18日讯 日前,成都高新区发布《关于促进市场主体稳定健康发展的政策措施》,进一步加大惠企纾困力度。政策措施包括降低企业运营成本、帮助企业稳岗引才、加大企业融资纾困、援助企业稳定运营、加强企业服务保障五个方面,共10条,涉及房租减免、融资补贴等。

  即日起,企业可以通过高新通企业服务平台、成都高新企业服务微信公众号申请上述政策。目前,上述政策措施已启动加大企业融资纾困、援助企业稳定运营两个方面,含援助因疫情管控歇业的市场主体、援助受疫情制约明显的商贸业、援助因疫情经营困难的会展业和降低企业贷款成本等多项政策条款,帮助企业进一步降低疫情影响、促进稳定健康发展。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政策申报过程中,除了部分政策执行免申即享外,另有部分政策直接通过手机上传申报资料、申领奖补资金,最大限度方便市场主体获取政策扶持。

  以政策措施中的援助因疫情管控歇业的市场主体条款申报工作为例。该项政策明确,对2022年以来纳入封管控的市场主体,经所属街道审核后,给予每户最高1万元扶持,同时,响应疫情管控要求,主动歇业的室内密闭性公共场所经营主体,经所属街道审核后,给予每户最高1万元扶持。

  企业想申请该项政策,只需要登陆成都高新企业服务微信公众号,然后点击政策申报,进入疫情管控政策补贴专项通道,按要求上传相关材料即可,成都高新区通过短信等方式实时告知企业审核进度。

  “疫情对我们影视行业的冲击很大。注意到成都高新区出台政策措施后,我们积极进行申请。”四川紫荆影业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次他们申请了援助因疫情管控歇业的市场主体政策,并全程在手机端提交相关资料,“这样的形式很好,整个流程很便捷。”

  健道健身工作室的负责人邓军也收到了政策申报审核通过的短信通知。“其实,我们开始申请时,并没有什么信心,也担心要填写很多资料,没想到可以直接用手机提交资料。更惊喜的是,这么快就通过了审核。”邓军说,这次成都高新区出台的政策措施给了他们实实在在的帮助。

  高新通企业服务平台建设以来,成都高新区不断实现体制突破、机制创新,政策申报从线下走向线上、从有纸化走向无纸化、从PC端走向移动端,政策落地可及性、便捷性和企业满意度、获得感持续上扬。两年来,平台累计受理企业申报市、区两级政策项目两万余个,涉及拨付及拟拨付产业扶持资金超十亿元。(夏天)

 
 
 
推荐阅读
 
太平人寿四川分公司举办夏日健康荟活动
全球首本系统介绍碳中和技术教材在蓉发布
年轻新锐画家饶维懿个展亮相千高原艺术空间
华夏保险泸州中心支公司快速理赔获赞誉
 
· 成都一批无接触社区保供站亮相
· 成都高新区企业服务平台再次升级
· 重塑都市女性话题 灿烂的转身官宣
· 首个总冠军诞生 自贡女篮横扫捧杯
 
热门点击
  1. 成都国际时装周在成都正式盛大开幕
  2. 四川落实定向降准政策 小微企业融资难得
  3. 泸州老窖大降价 与茅台五粮液争市场
  4. 今年上半年成都经济稳中有升
  5. 天原集团上半年亏损近四千万
  6. 硅宝科技荣获首届工业企业履责五星
  7. 东亚银行公益基金在川开展乡村教师培训
  8. 民营银行首发阵容出炉 四川四民企欲破冰
  9. 四川打击侵权假冒工作取得新成效
  10. 四川审计报告出炉 三公经费明显下降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