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经济

威远页岩气综合利用化工园首个项目落地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2-08-25 19:35:23】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内江8月25日讯 8月25日,总投资十亿元、年产五十万吨生物航油的西部(威远)可持续航空燃料产业基地项目在四川内江正式签约,达产后年产值约五十亿元,税收约三亿元,亩均投资超四百万元、亩均产值超两千万元、亩均税收超百万元。

  资料显示,西部(威远)可持续航空燃料产业基地项目采用自主研发的生物燃料制备技术,以废弃动植物油等生物类原料生产航空煤油、航空汽油,技术处于国际国内领先地位。该项目有望今年开工、明年投产,实现年产五十万吨生物航油,按照国际标准,同比使用石化燃料减少碳排放50%以上。这是省级化工园区——威远页岩气综合利用化工园区首个落户项目,是内江瞄准“双碳”目标、发展绿色低碳产业、有效减少碳排放的重要实践。

  地处成渝腹地中心的内江,是全省少有的同时拥有国家级经开区、国家高新区和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的城市,是全国第二大钒资源综合利用示范基地、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成渝“氢走廊”重要城市。四川天舟通航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内唯一一家集航空油料、航空化学品、清洁能源、环保节能添加剂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在航空油料领域有着多项全国第一和世界第一,市场占有率居全国第一。双方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机遇,在短短二十天内,实现了项目当月对接、当月考察与当月签约。

  内江市委书记邹自景表示,内江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化工产业发展,出台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为引领推动产业绿色低碳发展等政策措施,正依托威远页岩气综合利用化工园区等产业平台,加快培育页岩气综合利用、钒钛两个千亿产业集群和氢能产业集群,并将以此次项目落地为开端,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延链、育链、强链,着力打造千亿级高端化工产业园区。

  “雄厚的工业基础、便捷的交通优势、丰富的资源优势、巨大的市场空间和优良的营商环境。”四川天舟通用航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章华表示十分看好内江、威远的发展前景。天舟通航将立即组织一流的团队,用一流的设计、一流的施工、一流的技术、一流的管理,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确保项目在2023年建成投产。同时,将把更多的新能源好项目落户威远,为促进内江、威远经济向好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项目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示范效应强。”在威远县委书记兰徐看来,这是落户威远页岩气综合利用化工园区的第一个项目,也是威远推行弹性供地、更加有效集约节约用地的第一个项目。威远县将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为项目建设运营提供优质高效精准贴心的服务,全力保障项目的用地、用能、用工,推动项目今年开工、明年投产。(蒋亮 通讯员 刘小玲)

 
 
 
推荐阅读
 
威远页岩气综合利用化工园首个项目落地
调查数据显示 欧洲在华企业营商环境面临挑战
华夏保险遂宁中支开展清廉金融文化建设专题学习
七部优秀电影作品亮相欧洲七国电影周
 
· 隆昌红旗渠日送二十五万方甘泉进农家
· 电影狼群预告曝新 张晋领衔反恐精英
· 京东集团与雅砻江水电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 成都高新区党员为创建文明城市志愿服务
 
热门点击
  1. 成都国际时装周在成都正式盛大开幕
  2. 四川落实定向降准政策 小微企业融资难得
  3. 泸州老窖大降价 与茅台五粮液争市场
  4. 今年上半年成都经济稳中有升
  5. 天原集团上半年亏损近四千万
  6. 硅宝科技荣获首届工业企业履责五星
  7. 东亚银行公益基金在川开展乡村教师培训
  8. 民营银行首发阵容出炉 四川四民企欲破冰
  9. 四川打击侵权假冒工作取得新成效
  10. 四川审计报告出炉 三公经费明显下降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