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经济

成都高新区七家企业入围全球独角兽榜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2-09-01 12:39:39】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9月1日讯 胡润研究院近日发布2022年中全球独角兽榜,列出了全球成立于2000年之后价值十亿美元以上的非上市公司。其中,成都共有九家企业上榜,上榜数量比去年新增四家,成为独角兽企业增长最快的中国城市之一。成都也因此进入胡润全球前三十名创业城市榜。

  成都上榜独角兽榜单的九家企业中,医联、新潮传媒、准时达、1919、威斯克生物、书亦烧仙草、FITURE这七家企业均来自成都高新区,其中威斯克生物、书亦烧仙草和FITURE为成都高新区区内三家新上榜企业。

  新增独角兽企业四家

  成都跻身全球前三十名创业城市

  此次成都共有九家企业上榜,分别为医联、新潮传媒、准时达、1919、鲜生活冷链、威斯克生物、书亦烧仙草、FITURE、驹马物流。

  独角兽企业数从去年五家跃升至九家,成都也由此晋级成为全球前三十名创业城市。

  据悉,要进入胡润全球前三十名创业城市,至少需要八家独角兽企业。今年,美国丹佛、奥斯汀、迈阿密、华盛顿和中国成都首次进入前三十名名单。榜单显示,在中国,广州、成都等已成为独角兽企业增长最快的城市。

  从上榜企业来看,成都独角兽企业主要集中在健康科技、生物医药、电子信息、物流等领域。

  值得一提的是,成都高新区的上榜企业中,既有扎根区域多年的老牌独角兽企业,也有刚成立不久的新晋黑马。比如,此次上榜的威斯克生物成立时间仅两年,位于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由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魏于全院士疫苗研究团队与天府国际生物城共同成立。

  该企业在2021年底刚出现奥密克戎变异株时,就积极推进重组变异新型冠状病毒疫苗(Sf9细胞)的毒株、细胞基质和工艺质量的相关研究,基于结构精准设计了亚单位疫苗抗原,可自组装为稳定的蛋白颗粒。

  目前,威斯克生物已在国内、日本等多地提交重组变异新型冠状病毒疫苗(Sf9细胞)I/II期临床试验申请。今年7月,墨西哥药监部门颁发许可证,批准成都威斯克生物医药有限公司/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研发的重组变异新型冠状病毒疫苗(Sf9细胞)开展I/II期临床研究。这是针对奥密克戎等变异新冠病毒的第二代重组蛋白疫苗。墨西哥I/II期临床试验的获批,将进一步加快重组变异新型冠状病毒疫苗(Sf9细胞)研发进程。

  不断用科技普惠来助力全民健身普及发展的新上榜企业FITURE成立于2019年3月,作为具有全球视野的健康生活方式品牌,FITURE专注于为用户提供集智能硬件产品、AI交互技术、海量专业课程、运动社区为一体的服务体验,帮助大众建立健康生活方式,用科技赋能全民健身事业发展。

  目前,FITURE旗下有四款在售产品,已进入国内三百多个城市两千余个区县,付费会员总人数近五万。FITURE魔镜用户使用活跃度保持不断增加,2022年上半年度用户训练总时长已达2021年全年200%+。

  营造创新创业良好生态

  累计培育独角兽企业潜在十七家

  “独角兽企业是世界级创业生态的标志。一个国家的独角兽企业越多,代表它的创新能力越强,创业生态越完善。”胡润研究院相关负责人表示。

  企业的成长,除了与行业机遇有关,同样离不开地方政策的扶持和发展环境的助力。作为西部首个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成都高新区始终将产业培育作为生命线工程,构建“种子期雏鹰企业—瞪羚企业—(潜在)独角兽企业—上市龙头企业”为重点的四级企业梯度培育体系。目前已累计培育平台生态型龙头企业3家、独角兽企业潜在十七家、瞪羚企业653家、种子期雏鹰企业805家,四级梯度培育企业总数达到1478家。

  仅2021年,成都高新区就兑现科技创新、产业培育及金熊猫人才政策资金超十亿元,从创新人才、创新平台、研发投入、技术攻关、创新创业服务和科技金融等方面加大科技企业支持力度,在每个发展阶段差异化配置扶持政策,引导企业加大创新投入、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

  同时,成都高新区探索建立金熊猫科技企业创新积分评价系统,引导创新资源向优质企业聚集。2021年,全区高新技术企业达3312家,在全国高新区中位居前列;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达七十家。

  此外,成都高新区全力打造“PI-IP-IPO”企业全生命周期创新链。聚焦第一资源(PI),创新政策引才、大赛选才、培训育才、生态留才机制,将成都高新区打造成为西部地区科技人才最高端、产业人才最完备、创业人才最密集的人才高地,目前人才总量超七十万人;聚焦创新平台,依托天府实验室高能级创新平台和岷山行动计划等新研机构,打造科技成果(IP)转化支撑;聚焦以资本化(IPO)为引领,打造梯度企业培育空间体系,优化梯度企业培育支持体系,强化梯度企业科技金融服务,助力科技企业加快发展。

  成都高新区科技创新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不断完善科技企业培育机制,加快推进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持续打造有利于科技企业成长发展的优质服务体系和良好营商环境,助推区域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夏天)

 
 
 
推荐阅读
 
继续创新历史 吴易昺五盘苦战后美网晋级
成都中医药大学研究登上国际期刊分子植物
四川省新冠病毒中医药防控技术指南新版完成
神舟十四号航天员乘组完成首次出舱任务
 
· 永生水母长寿基因揭示衰老疾病
· 京东宣布加大对成都的物资保供力度
· 成都高新区七家企业入围全球独角兽榜
· 十五家四川文博单位抱团亮相博博会
 
热门点击
  1. 成都国际时装周在成都正式盛大开幕
  2. 四川落实定向降准政策 小微企业融资难得
  3. 泸州老窖大降价 与茅台五粮液争市场
  4. 今年上半年成都经济稳中有升
  5. 天原集团上半年亏损近四千万
  6. 硅宝科技荣获首届工业企业履责五星
  7. 东亚银行公益基金在川开展乡村教师培训
  8. 民营银行首发阵容出炉 四川四民企欲破冰
  9. 四川打击侵权假冒工作取得新成效
  10. 四川审计报告出炉 三公经费明显下降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