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经济

华西地产市场今年将迎来回暖与复苏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3-01-18 14:22:54】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1月18日讯 仲量联行日前正式发布《流动——2023年华西经济与商业地产展望》。报告展望了2023年华西商业地产市场,认为疫情管控政策的调整将为商业地产市场重新带来流动的生机与活力,有望带动企业投资活起来、消费客流活起来、资产价值活起来。

  报告指出,从产业层面而言,2023年市场若能实现有序恢复,激活资源要素的流动性,有两个层面的突破值得期待。一是产业结构提档升级,突破中等收入陷阱瓶颈,在全球产业价值链上不断攀登,通过链主企业以点及面拉动上下游产业发展,实现经济增长新旧动能转换。二是经济发展从城市升维至城市群协同一体,以头部城市的经济动能驱动更广阔区域的经济协同发展,先富带动后富,先进地区向欠发达地区输送具有可持续发展能力的资源要素禀赋。反过来,资源要素向下沉城市的流动为企业投资创造的机遇。如何高效转化大批地级市的市场潜能,才是各行各业能否成功打开广阔下沉市场的关键所在,效率与适应性是关键。

  报告认为,必须激活中国消费市场,加速经济发展双循环。内需仍是关键。相对低迷的消费市场需要被激活,而消费者对未来经济形势的预期才是当期消费市场是否能够有效激活的关键。报告指出,中低收入群体的消费意愿增强、消费能力实质提升,才能最终形成规模化的消费基本盘,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可持续动能。

  依托中欧班列、泛亚铁路等陆上物流通道的建设,西部地区从封闭走向开放,成为中国西进欧亚、增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贸往来、重塑欧亚地缘经济格局的关键。从宏观层面看,跨境物流通道之于外循环的意义,不仅限于商贸物流通道的共建,而进一步形成一种国与国之间更紧密的经济发展和人文交流的纽带。

  物流体系与商贸流通相辅相成,任何线上线下的商业新模式都离不开物流体系的及时响应,而商业新模式的成功则帮助既有物流体系为适应新模式需求而实现适应性发展,进而补足现有物流体系的短板。2023年,直播带货依旧火热,预制菜进一步抢占居民与餐馆两端市场,社会电商在优胜劣汰中寻觅生存之道;而经过疫情大考的中国物流体系将如何整合已有的经验和资源,并与消费需求结合,共同探索未来商业发展新模式,便是全年的主题之一。

  报告认为,商业地产投资市场的长期价值仍取决于投资者对一个城市经济发展的良性预期,经济增长的稳健性与商业地产更加平衡的供需关系,仍是在长周期下影响投资市场活跃度、让资产流动起来的根本。尽管当期租赁市场的整体情绪尚未发生根本性扭转,但一个合理的资产价格和看涨的市场预期可以成为短周期下投资市场的窗口机遇。2022年,成都产业地产投资总建面已超过商业地产,物流资产成为投资者最青睐的西部投资标的,办公楼紧随其后。

  对此仲量联行华西区研究部负责人朱建辉表示,“我们预期,商业地产市场将在2023年迈入回暖复苏之路,潜在的机遇与再度流动起来的资源要素和经济活动相伴相生。供给侧改革重塑产业价值链,扩大内需激活消费,供需两端必将随投资与消费活跃度回升逐步回暖。我们相信中国商业地产市场的韧性犹存,将在新的一年砥砺前行。当社会人流如织之时,便是经济乘势而动之机。市场主体当动不失时,而把握复苏窗口时期的机遇则显得尤为重要。”(吴伟)

 
 
 
推荐阅读
 
华夏保险四川分公司党委新春走访慰问困难员工
高净值人群拥抱确定性 商业保险日益受青睐
成都市金丰路小学校开展冰雪运动进校园
经济学家点评中国宏观经济数据 苦风雨终解晴
 
· 华西地产市场今年将迎来回暖与复苏
· 专车接送上下班 彭州人才通勤专线开通
· 四川十佳群众体育引领员大奖正式颁发
· 内江市启动医务人员子女爱心托管服务
 
热门点击
  1. 成都国际时装周在成都正式盛大开幕
  2. 四川落实定向降准政策 小微企业融资难得
  3. 泸州老窖大降价 与茅台五粮液争市场
  4. 今年上半年成都经济稳中有升
  5. 天原集团上半年亏损近四千万
  6. 硅宝科技荣获首届工业企业履责五星
  7. 东亚银行公益基金在川开展乡村教师培训
  8. 民营银行首发阵容出炉 四川四民企欲破冰
  9. 四川打击侵权假冒工作取得新成效
  10. 四川审计报告出炉 三公经费明显下降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