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经济

成都市推出二十四条便民办税缴费措施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3-03-03 14:19:13】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3月3日讯 国家税务总局成都市税务局3月2日宣布,2023年成都市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正式拉开序幕。为此,成都市税务局在落实好国家税务总局推出的四十二条举措、四川省税务局推出四十三条举措基础上,首批推出本地二十四条便民办税缴费措施,着力破解一批纳税人缴费人关切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持续优化提升税收营商环境。

  据了解,今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主题为“办好惠民事·服务现代化”,这也是税务部门连续第十年开展该项行动。成都市税务局将紧密结合税费服务方式转型升级和推动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提升工作,分批接续推出系列便民利企创新举措。

  国家税务总局、四川省税务局推出的系列便民办税措施,重点聚焦“诉求响应提质”“政策落实提效”“精细服务提档”“智能办税提速”“精简流程提级”“规范执法提升”等六个方面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解难题,成都市税务局还将围绕“诉求响应提质”“政策落实提效”“精细服务提档”三个方面推出六条特色举措。

  在诉求响应提质方面,通过召开纳税人座谈会、进行重点纳税人沟通走访、开展税费服务体验活动等形式,实施“税企亲清工程”,着力构建“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征纳关系;开展“总对总”服务,搭建起税企多层次专项沟通渠道,对大企业涉税诉求形成“受理—流转—答复—执行”的闭环处理机制。

  同时,在政策落实提效方面,设立12366税费咨询服务站、纳税人学堂工作站,联合社会组织、行业协会等定期开展辅导培训活动;制作“热点问题百问百答”手册等宣传产品,为纳税人精准提供政策解读、培训辅导、需求征集等服务。

  此外,在精细服务提档方面,加强重大项目跨区域税收协调,强化政策执行统一和争议协调解决;拓展同城通办事项,推出智能导办预约服务、信用评价预先提醒服务等创新服务举措,让春风常吹常新。

  成都市税务局纳税服务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是成都市税务局践行人民至上理念的重要抓手,全市税务系统将坚持以服务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所需所盼,提质诉求响应、提效政策落实、提档精细服务、提速智能办税、提级精简流程、提升规范执法,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吴伟)

 
 
 
推荐阅读
 
四川人保财险牢记初心使命 积极助力乡村振兴
中外专家汇聚西华大学 研讨中日建筑传统
幸福有约新十年 养老社区确认函将全新升级
成都中医药大学成果入选中医药十大学术进展
 
· 成都市推出二十四条便民办税缴费措施
· 宜宾市举办全民健身气排球比赛
· 中意人寿宣布推出人性化上门助浴服务
· 超热水可破解氟烷基有毒物质
 
热门点击
  1. 成都国际时装周在成都正式盛大开幕
  2. 四川落实定向降准政策 小微企业融资难得
  3. 泸州老窖大降价 与茅台五粮液争市场
  4. 今年上半年成都经济稳中有升
  5. 天原集团上半年亏损近四千万
  6. 硅宝科技荣获首届工业企业履责五星
  7. 东亚银行公益基金在川开展乡村教师培训
  8. 民营银行首发阵容出炉 四川四民企欲破冰
  9. 四川打击侵权假冒工作取得新成效
  10. 四川审计报告出炉 三公经费明显下降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