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经济

四川省内九条高速公路将迎来提档升级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3-03-24 18:27:43】 【来源:四川日报】

  绕城高速、成渝高速等省内高速公路将开展路域环境整治,并在6月15日前完成,届时,通行这些高速公路,路面更畅、驾乘体验更好,绿化效果、视觉感受也将更佳。这是记者从3月22日召开的2023年全省运营高速公路路域环境整治提升现场推进会上获悉的。

  改硬件 对经常性拥堵点位“对症下药”

  “通过整治提升,呈现‘畅、安、舒、美’的公路环境。”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将通过隐患治理、杂乱整治、管理提升,对经常性拥堵点位“对症下药”,保障路网安全畅通,提高路网运行效率,更好发挥高速公路网“主通道”“大动脉”功能。

  其中,“畅”“安”为首。会议明确,绕城高速、成渝高速、成雅高速、成安渝高速、成绵高速、成都天府国际机场高速、成都机场高速、成灌高速、成温邛高速等9条高速公路路段的整治提升,将在6月15日前完成,最大限度优化通行体验、提升品质形象。

  年内,全省运营高速公路将以前期抽检发现的跳车点位、交安设施隐患点为重点,完成400公里预防性养护,确保路面平整度、车辙等系数良好;完成200公里中护栏改造提升,以及汶马、纳黔、广邻、广甘、达陕、南渝、成德南、泸渝等8个重点路段交安设施综合整治。

  提环境 高速公路桥下空间“变身”运动场

  “舒”“美”提升,对环境杂乱进行专项治理,“桥下空间治理”将成为一大重点。

  在很多人印象中,高速公路的桥下空间是乱糟糟的,堆放着各种杂物。当天,与会人员来到天府国际机场高速三圣特大桥桥下,看到的却是一个全新的运动公园。

  “以前这里环境脏乱差,积水严重,安全隐患大。”天府机场高速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交通运输厅将其作为桥下空间保护性利用试点,将长1公里左右、面积近4万平方米的桥下空间,打造成为“动感熊猫体育公园”,引入篮球、卡丁车、羽毛球、网球、飞盘等多个健身潮玩项目。原本闲置的桥下空间被有效利用,环境好了,周边居民也有了就近的运动场所,成为成都“交通+文旅+体育”三产融合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目前省内高速公路开展了7处桥下空间保护性利用试点,在本次路域环境整治中,将全面推广试点成果,有效利用桥下空间,并形成规范管理长效机制。

 
 
 
推荐阅读
 
兴隆湖杯绿水青山中国休闲运动挑战赛准备就绪
成都天府绿道国际自行车车迷健身节揭幕
泰康人寿与北大经济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西门子能源助力打造美直捕二氧化碳工厂
 
· 春耕备耕正当时 农业保险来护航
· 税力量助推四川现代化农业提质增效
· 京东电器城市旗舰首店入驻万年场商圈
· 西部数据推出最新超极速存储卡
 
热门点击
  1. 成都国际时装周在成都正式盛大开幕
  2. 四川落实定向降准政策 小微企业融资难得
  3. 泸州老窖大降价 与茅台五粮液争市场
  4. 今年上半年成都经济稳中有升
  5. 天原集团上半年亏损近四千万
  6. 硅宝科技荣获首届工业企业履责五星
  7. 东亚银行公益基金在川开展乡村教师培训
  8. 民营银行首发阵容出炉 四川四民企欲破冰
  9. 四川打击侵权假冒工作取得新成效
  10. 四川审计报告出炉 三公经费明显下降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