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经济

税力量助推四川现代化农业提质增效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3-03-24 15:11:30】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3月24日讯 农业机械装备是现代化农业的重要物质基础,随着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进程的加快,农业机械化的发展促进了农业综合生产能力的提高,也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农村繁荣增加了新动能。从生产车间到田间地头,现代化农业背后同样也离不开税务春风的一路相伴。

  以税兴农 农机制造提质

  在成都新都现代交通产业园内,一辆辆大、中、小型农用拖拉机整整齐齐排列,工人们正在打包装车,准备发往云南、陕西、甘肃、重庆等多个省市……

  “20度的坡,你看这机器通过提升右侧前后两个轮子,不仅机身不倾斜,走起来还跟平地上一样,可保持坡地作业的安全性。除了根据地形,机器还可以通过传感器对挂件的拉力自动调节,实现配套农机具耕作阻力、耕作姿态自适应调整。”说起公司产品,四川川龙拖拉机制造有限公司财务副总监周波如数家珍。“我们为市场做个性定制,税务部门在政策宣传和税收服务上为我们量体裁衣”,周波表示。

  据悉,为破解丘陵山地农业机械化作业难题,川龙拖拉机深耕农机装备研发生产,成功研制满足丘陵山地15°以上坡地登高作业的智能拖拉机,大大提升农机科技智能化水平。根据公司经营和研发情况,成都税务及时通过政策找人服务机制向公司推送税费缓缴、研发费用加计抵扣等政策,开展专人一对一辅导,助力优惠政策直达快享。2022年,四川川龙拖拉机制造有限公司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占到了减免税费总额的72.68%,极大的提振了企业创新的信心。“政策给力,服务有力,我们研发、量产现代农业‘良机’的信心更足,预计今年公司在新产品、新技术上的投入将再增50%-60%”,周波说道。

  以税惠农 农用生产增效

  “一把青秧趁手青,轻烟漠漠雨冥冥。东风染尽三千顷,白鹭飞来无处停。”时值三月,冬小麦进入了扬花期,在成都市崇州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十万亩粮食高产稳产高效综合示范基地,冬小麦亭亭玉立、长势喜人,一整片一整片的绿色让希望的田野展现出勃勃生机。为防范小麦赤霉病,工作人员正在调配杀虫药物,两架植保无人机时而低空飞翔、时而悬停空中……

  崇州市梁景农业合作社农业职业经理人牟崇伦说,“仅靠人工作业费时费力,但现在一台无人植保机每天作业量能够达到500亩,真是便利多了”。通过预约农机专业合作社的植保无人机,不到一个小时,一大片田地的小麦就已经诊治完毕。

  “为了实现生产精细化、精准化和智能化,我们改善生产条件,购置科技设备,狠抓技术培训,一直不断努力。”崇州市集贤梁景土地股份合作社相关负责人给我们介绍。“让我十分感动的是,合作社成立以来,税务部门为我们提供了非常多的关心和帮助。去年,我们免征增值税销售额就有五百多万元。节约下来的这些钱,我们购置了智能无人插秧机等现代化农机设备。税收优惠真是为我们设备升级、技术革新帮了大忙!”

  以税惠农,以税兴农,一系列助农贴心举措和税收优惠红利,在2023年的“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中一点一滴地助力着农业机械化水平的提高,让农业生产实现从汗水到智慧的转变,为农业现代化提质增效,天府粮仓耕耘出更高水平贡献出税收力量。(吴伟 通讯员 王渊芊)

 
 
 
推荐阅读
 
西门子能源助力打造美直捕二氧化碳工厂
第十一届成都市业余网球俱乐部联赛收拍
巾帼互助关爱行动系列公益活动在蓉启动
四川省中医药工作推进会议在成都召开
 
· 税力量助推四川现代化农业提质增效
· 京东电器城市旗舰首店入驻万年场商圈
· 西部数据推出最新超极速存储卡
· 荷航公布夏季大中国区市场航班时刻表
 
热门点击
  1. 成都国际时装周在成都正式盛大开幕
  2. 四川落实定向降准政策 小微企业融资难得
  3. 泸州老窖大降价 与茅台五粮液争市场
  4. 今年上半年成都经济稳中有升
  5. 天原集团上半年亏损近四千万
  6. 硅宝科技荣获首届工业企业履责五星
  7. 东亚银行公益基金在川开展乡村教师培训
  8. 民营银行首发阵容出炉 四川四民企欲破冰
  9. 四川打击侵权假冒工作取得新成效
  10. 四川审计报告出炉 三公经费明显下降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