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健康投资

四川省中医药工作推进会议在成都召开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3-03-22 11:33:38】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3月22日讯 3月20日,第四届四川省十大名中医表彰暨全省中医药工作推进会议在成都召开。

  会议指出,过去五年对医疗卫生系统来讲极不平凡,尤其是三年抗疫,中医药系统作出了突出的贡献,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中药预防大锅汤覆盖90%以上的重点人群,中医药参与新冠病例治疗率99%,总有效率90%以上;中医医疗队驰援湖北、支援新疆,独立接管重症病区,成绩突出,受到国家中医药局充分肯定。五年来,全省中医药工作高位推动的工作格局已经形成,创新发展的战略格局积厚成势,中医药强省建设的基层基础得到加强,中医药事业产业文化三位一体取得长足发展,中医药大省的地位更加巩固,中医药这一中华文明瑰宝在四川焕发出了新的光彩。

  会议强调,各地要对标中医药强省建设的安排部署,聚焦重点,持续用力,把中医药强省的支撑建得更坚实、更牢固。要进一步健全服务体系,坚持好中医姓中的定位,做优基层中医药服务,提高服务可及性。要进一步推进全产业链发展,优化提升种植业,保证中药材质量,积极发展服务业,面向市场推出更多中医药大健康产品。要进一步加大中医药文化普及力度,建设一批中医药知识角、文化墙、种植园。不断扩大国际交流合作,促进中医药文化海外传播。要大胆闯,大胆试,着力破解中医药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推动中医药强省建设取得更大的实质性突破。要加强和改进中医药疗效评价工作,说明白、讲清楚中医药的疗效。要加强和改进中医药人才培养,加强中医药杰出人才、高质量人才培养。要推动中医药产业做大做强做优,加大中医药产业投入和研发力度。

  会议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持续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统筹协调,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形成发展合力。要加强执业监管,深入推进中医医疗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严肃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强化责任落实,消除事故隐患。要健全中医药工作宣传体系,大力弘扬大医精诚精神,在全社会营造尊重、信任、发展中医药事业的良好氛围。

  会上还表彰了第四届四川省十大名中医。(吴伟)

 
 
 
推荐阅读
 
成都金牛区社区运动节暨全民健身运动会落幕
太平人寿连续五年获评卓越人寿保险公司
家校馆携手浣花溪畔 共议协同育人新生态
全球第一个中红外波长超级反射镜问世
 
· 化学家创造出彩虹色有机分子
· 全球首座第四代核电站商运投产
· 电影一闪一闪亮星星发布预告和最新海报
· 成都税务力助企业享受减税降费红利
 
热门点击
  1. 吃盐吃出高血压 营养师一席话吓坏社区大
  2. 成都市首家共建民营养老院青白江开园
  3. 屈臣氏健康美丽大赏发出美丽召集令
  4. 打造医养产业第一品牌 泰康养老社区布局
  5. 第四届鹤鸣山国际健康论坛在道源圣城召
  6. 绿动中国掀抗霾风暴 百年人寿守护国民健
  7. 通用电气医疗在蓉发布全新服务平台
  8. 夏天做一个健康的吃货 重口味易伤身
  9. 坏习惯破坏新陈代谢 定期吃辣有利健康
  10. 日本推健康餐食制度受华人上班族欢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