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文娱前沿

家校馆携手浣花溪畔 共议协同育人新生态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3-12-11 10:44:08】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12月11日讯 12月10日,首届“家-校-馆”协同育人研讨会暨“家-校-馆”协同育人联盟成立仪式在浣花溪畔的四川博物院召开。

  为回答好在育人方式变革的时代背景下,如何更好地激活文物中蕴藏的历史密码、文化信息、精神基因,发挥好博物馆作为全面、深入和多样化学习体验重要场所的功能,实现家庭、学校和博物馆融通发展,提升家庭、学校与博物馆协同育人水平等问题?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华东师范大学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研究所、成都市青羊区教育局、上海终身教育研究院联合北京、重庆、四川、陕西、湖北、湖南、江苏、河南等地四十八所全国家校馆协同育人优秀单位,组建全国性的“家-校-馆”协同育人联盟,并在成都市草堂小学、四川博物院、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馆、成都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教育综合改革试验基地”、成都市青羊区草堂街道办事处、成都市青羊区教育科学研究院的承办下,召开了首届“家-校-馆”协同育人联盟研讨会,切磋共进,互鉴共赏。

  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德育处处长荣雷,中共四川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副厅长崔昌宏,四川省文物局二级巡视员李蓓,成都市青羊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德鸿分别作致辞,对活动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以成立“家-校-馆”协同育人联盟、搭建学术交流共同体来积极探索育人方式变革、家校馆教育融合发展的行为表示充分认同。各位领导也向家校馆三方代表提出更高的要求,希望家校馆三方加强协同,真正做到目标一致、关系协调、资源共享、责任共担,更好地实现教育功能的互补,推动学生的全面发展。

  华东师范大学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研究所副所长卜玉华宣读了“家-校-馆”协同育人联盟理事单位、成员单位,参会领导、专家为联盟理事单位、成员单位进行了授牌。

  “家-校-馆”协同育人联盟理事成员(博物馆)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馆馆长、副书记刘洪介绍了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馆在协同育人实践中的心得体会,希望以“家-校-馆”协同育人联盟成立为契机,加强学校、家长、博物馆的联系纽带,共同探索“家-校-馆”协同育人的新方向、新路径、新生态。

  有关方面表示,将以“家-校-馆”协同育人联成立为起点,以“家-校-馆”协同育人研讨会为引领,各地有志于推进家校馆融合教育的研究者和实践者搭建起长期有效的共同体,形成专业精深的对话平台。未来,“家-校-馆”协同育人联盟将开展多样化的家校馆协同育人实践,凝聚共识、坚定信心、积极尝试,共建共享共赢,努力营造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家校馆协同育人新局面。(夏天)

 
 
 
推荐阅读
 
成都金牛区社区运动节暨全民健身运动会落幕
太平人寿连续五年获评卓越人寿保险公司
家校馆携手浣花溪畔 共议协同育人新生态
全球第一个中红外波长超级反射镜问世
 
· 化学家创造出彩虹色有机分子
· 全球首座第四代核电站商运投产
· 电影一闪一闪亮星星发布预告和最新海报
· 成都税务力助企业享受减税降费红利
 
热门点击
  1. 小岳岳上海撅屁股擦车 对顾客赔笑卖力干
  2. 爱奇艺十周年庆生 大半个娱乐圈上线送祝
  3. 薇娅首档综艺来自手机的你开播
  4. 放肆青春片我就是我正式公映
  5. 虎妈赵薇佟大为猫爸吐槽都市家庭话题
  6. 疯狂的麦克斯四先导海报预告双发
  7. 国产惊悚片京城票房成功破三亿
  8. 霍比特人三首次曝光先导海报和预告
  9. 中韩日专家学者聚首草堂 探讨杜诗的东亚
  10. 首个三星堆主题油画展在广汉三星堆博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