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经济

成都银行入选四川首批金融科技创新基地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3-04-10 10:38:39】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4月10日讯 4月7日,在2023年四川省科技金融工作联席会上,四川省科学技术厅与四川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共同公布了第一批四川省科技金融创新基地名单,五家机构入选。其中,成都银行成为首家入选银行机构。本次会议上,成都银行还获得2022年度天府科创贷工作突出单位奖。

  “科技创新正以勃勃生机和强大动力日益成为驱动高质量发展的先导力量!”成都银行行长王涛表示,作为立足本土发展的城市商业银行,成都银行将深度聚焦创新驱动发展蓝图,以科技金融创新基地建设为契机,不断提高金融服务质量,为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提供金融要素保障。

  创新基地首家入选银行

  近年来,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势如破竹,围绕科技制高点的竞争空前激烈。为进一步促进四川省科技和金融深度融合,构建高水平科创金融力量,赋能科技创新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由四川省科学技术厅、四川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共同把关遴选科技金融创新基地。省财政将对遴选的基地一次性给予最高一百万元后补助经费支持,后续根据绩效考核(每两年)情况给予最高五十万元考核奖励支持。

  本次首批入选创新基地的共有五家机构,分别是成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四川省信用再担保有限公司、四川发展产业引导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成都市生产力促进中心和四川创新科技金融研究院。首批名单中,成都银行成为唯一入选的银行金融机构。

  据查询,科技金融创新基地申报主体当中,银行申报主体有一定具体要求:在四川省内设有分支机构,具有一个以上专项科技贷款产品,近三年服务川内科技型企业贷款发生额总计十亿元以上,服务科技型企业三百家(次)以上。

  成都银行方面表示,自2009年以来深入践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成都银行大力发展科技金融,从机制建设、产品创新、团队打造等方面着手,“四专模式”日臻成熟,逐渐走出了一条金融服务科技创新的专业化、特色化、差异化道路。

  “四专模式”服务科技企业

  早在2009年1月,成都银行就专门成立了科技支行,该支行为全国首批以科技型企业为主要服务对象的金融专营支行。科技支行以“实做科技,做实科技”为目标,在队伍架构、产品政策、考核激励等方面创新管理机制,全面提升对科技型企业的服务能力。

  此后,依托专业支行成都银行着力打造一支精通科技与金融的复合型人才队伍,持续开展科技金融专业技能培训和实践锻炼;成都银行积极与省市区级相关政府部门合作推出“天府科创贷”“科创贷”“成长贷”“高知贷”“股债通”等专项支持科技型企业的政银产品,自主推出“知识产权质押贷款”产品,积极支持地方建立基于区块链技术的知识产权融资服务平台,全面覆盖科技型企业不同成长阶段的金融需求。

  近年来,成都银行科技金融跑出加速度。截至2022年末,成都银行省内科创企业贷款余额和增量在全省金融机构中排名双第一,成都市十六家科创板上市企业中成都银行累计为十三家提供了贷款支持,占比81%;以“天府科创贷”“科创贷”为代表的六款科技金融专项产品累计为两千余户科技企业提供165亿元信贷支持。

  “作为入选首批创新基地名单的金融机构,全体干部员工备受鼓舞,更感责任重大。”王涛表示,成都银行多年来在科技金融领域的专注与耕耘,不但优化了组织构架、修正了风险偏好、锻炼了业务团队,同时更加深化了银行对于产业技术迭代的理解和认知。目前匹配专项政策、专属产品、专营机构和专业团队的“四专模式”已日臻成熟。未来,成都银行将以科技金融创新基地建设为契机,继续持续提升“四专模式”,进一步做好高新技术和科技型中小企业金融服务,为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贡献金融新力量。(赵毅)

 
 
 
推荐阅读
 
成都银行入选四川首批金融科技创新基地
德阳人保财险支付全市首笔专利执行保险赔款
四川省第五届全民健身冰雪季进社区活动收官
引爆光瓶新时代 光良酒发布全新品牌升级战略
 
· 石墨烯传感器助力意念控制机器人
· 院士大咖纷纷助阵四川内江人才活动周
· 春日第一果蒲江樱桃又红了
· 税惠春风助推成都民企高质量发展
 
热门点击
  1. 成都国际时装周在成都正式盛大开幕
  2. 四川落实定向降准政策 小微企业融资难得
  3. 泸州老窖大降价 与茅台五粮液争市场
  4. 今年上半年成都经济稳中有升
  5. 天原集团上半年亏损近四千万
  6. 硅宝科技荣获首届工业企业履责五星
  7. 东亚银行公益基金在川开展乡村教师培训
  8. 民营银行首发阵容出炉 四川四民企欲破冰
  9. 四川打击侵权假冒工作取得新成效
  10. 四川审计报告出炉 三公经费明显下降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