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教育在线

西华大学举行纪念五四运动表彰大会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1-04-29 18:24:13】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4月29日讯 “愿山河无恙,中国繁荣富强;愿心中有梦,吾辈当自强;愿紧跟党的步伐,创造崭新的时代……”在五四运动即将迎来102周年之际,4月29日下午,西华大学四教报告厅内,声情并茂的现场表演给与会师生们以极大的感染,由学校木芽声剧社带来的配音作品《这盛世如你所愿》,带领师生一起走进那段峥嵘岁月。

  为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激励各级团组织和广大青年不断奋进,西华大学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暨建团99周年表彰大会。校党委书记余孝其,校长刘树根,校党委副书记王政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传林出席了大会。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青年学生代表300余人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师生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

  大会在激情高昂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合唱中拉开帷幕。会议对过去一年在共青团工作中涌现出的一批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进行了表彰。校长刘树根宣读了《西华大学关于表彰2020-2021学年五四青年节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的决定》。郭倩等1727名“优秀共青团员”,张博斌等921名“优秀共青团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团支部等142个“五四先进团支部”,美术与设计学院2019级研究生团支部等10个“五四红旗团支部”,管理学院团委等10个“五四红旗团委”受到学校表彰。出席大会的校领导为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颁奖。

  会上,受到表彰的“五四红旗团委”单位代表、知识产权学院、法学院团委书记刘颖和“优秀共青团干部”代表、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杨家城同学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在校团委副书记张雯欣的领誓下,新团员代表面向鲜艳的团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心中充满着激动与自豪。

  最后,校党委书记余孝其作总结讲话。余孝其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青年教师和学生致以节日的问候。他指出,在过去的一年里,广大青年师生在校党委的领导和校团委的指导下,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聚焦青年思想引领和成长成才服务的主责主业,奋力担当作为,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余孝其对广大青年师生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爱国爱民,坚定信念,做有志气的青年;二是要锤炼品德,严守规矩,做有正气的青年;三是要勇于创新,务实担当,做有锐气的青年;四是要实学实干,练就本领,做有才气的青年。

  表彰大会在《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的歌声中圆满结束。此次表彰大会传承了五四精神,凝聚了青年力量,广大西华学子也在庄严的仪式感中充分认识到,要将个人理想奋斗融入到党和人民的共同奋斗之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据悉,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西华大学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目前,已陆续开展“不忘初心 紧跟党走”专题“青马工程”培训,“我为学生做件事”主题实践活动,“学党史铭初心 忆先烈承遗志”烈士陵园扫墓活动,“忆百年盛党,展青年风采”第二届校园达人“show”现场展演活动,“Our time”短视频大赛,“学习四史•领秀中国”金话筒主持人大赛等。学校还将陆续开展 “欢歌新时代 颂歌献给党”大学生红歌传唱、《唱支山歌给党听》主题快闪、全校歌咏比赛、青年大学习、中华经典诵写讲演等系列活动。(赵毅)

 
 
 
推荐阅读
 
相信保险能保障未来 换得太平人寿抗癌救命钱
制造业数字化转型行动计划将加速出台
四川首届乡村文化振兴魅力乡镇竞演大赛启动
助科创企业发展 火炬星企航科创行动启动
 
· 西华大学举行纪念五四运动表彰大会
· 四川省百名书画家走进青城山都江堰
· 大数据给出五一小长假攻略
· 扎根实业练内功 制造业盛产隐形龙头
 
热门点击
  1. 权威发布看穿高校招生录取骗术
  2. 历史三国武侯学堂 百家讲坛大师讲三国
  3. 四川本二录取未完成计划今日征集志愿
  4. 四川教育考试院公开征集市民参观录取场
  5. 泸州电大创办社区大学 麻将迷主动进课堂
  6. 大学课堂开到果树下 自贡电大社区教育见
  7. 百年人寿绘生绘色儿童绘画比赛正式启动
  8. 威远电大贴近民生办社区学院 让留守儿童
  9. 助力大爷大妈玩电脑 自贡电大社区教育有
  10. 四川属院校免费师范生录取如期开展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