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教育在线

四川省新版技工院校毕业证书九月启用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2-06-23 08:30:38】 【来源:四川经济网

  6月21日,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统一要求,今年将在全国技工院校启用新版(2022年版)毕业证书,我省新版技工院校毕业证书将于今年9月1日起正式启用,2022年秋季毕业生可以使用新版毕业证书。新版技工院校毕业证书的底部新增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技工院校毕业证书查询网址,此举方便了用人单位辨识证书真伪,增强了证书的权威性。

  技工院校毕业证书是技工院校对学业期满、思想品德合格、完成规定的全部课程且成绩合格学生颁发的毕业凭证。新版毕业证书在保持技工院校毕业证书管理体系、证书编号规则、证书印制与颁发管理流程、证书质量要求等方面不变的基础上,根据技工教育事业发展需要,对证书中部分内容进行了适当的调整完善。

  新版毕业证书调整的部分内容包括证件号码、学习专业、培养层次等内容。证件号码将采用“证件名称+号码”规则填写。学习专业将根据《全国技工院校专业目录》(2018年修订)所列专业,或按照全国技工院校信息管理系统中记录的目录外专业,填写毕业生所修专业。培养层次分为中级工班、高级工班、预备技师(技师)班。

  据悉,此次技工院校新版证书启用工作责任明确,省人社厅将负责全省技工院校毕业证书的印制、验印、核发等管理工作。各市(州)人社局负责辖区内技工院校毕业证书的申领、学籍审核、信息审查和辖区证书管理工作。各技工院校负责毕业生信息审核以及毕业证书的申领、保管、打印、颁发等具体工作。

  省人社厅强调,各市(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及各技工院校应免费向学生发放技工院校毕业证书,不得以任何理由收取证书工本费。任何地区、部门、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印制、发放、伪造、涂改技工院校毕业证书。

 
 
 
推荐阅读
 
高速网络注册用户数量今年将突破十亿级
德勤中国高科技高成长五十强榜 评选活动启动
第三批省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申报开启
四川省首期飞盘运动初级教练员培训班结业
 
· 成都市生态环境局发布科学招募令
· 科技发展中心首个示范平台落地成都
· 戴尔全新工作站让专业更专业
· 法国波尔多葡萄酒年份报告出炉
 
热门点击
  1. 权威发布看穿高校招生录取骗术
  2. 历史三国武侯学堂 百家讲坛大师讲三国
  3. 四川本二录取未完成计划今日征集志愿
  4. 四川教育考试院公开征集市民参观录取场
  5. 泸州电大创办社区大学 麻将迷主动进课堂
  6. 大学课堂开到果树下 自贡电大社区教育见
  7. 百年人寿绘生绘色儿童绘画比赛正式启动
  8. 威远电大贴近民生办社区学院 让留守儿童
  9. 助力大爷大妈玩电脑 自贡电大社区教育有
  10. 四川属院校免费师范生录取如期开展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