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健康投资

第三批省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申报开启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2-06-22 11:03:10】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6月22日讯 近日,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四川省教育厅联合印发关于开展第三批四川省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申报与认定工作的通知。

  据了解,本次申报对象为四川境内从事中医药文化宣传和健康科普的企事业单位,高校、科研院所,社会团体等,包括历史上对中医药学术与文化发展有较大影响的历史遗迹、文物古迹,有规模、有特色的中医药文化展示场所,或者是具有鲜明的中医药文化科普主题,具备与开展中医药文化科普工作相匹配的师资、设施、场所等条件,能够独立开展中医药文化科普教育活动的中小学等。实施步骤包括申报初评、评审考察、授牌推介。(夏天)

  相关链接

  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

  四川省教育厅

  关于开展第三批四川省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

  基地申报与认定工作的通知

  各市(州)党委宣传部,卫生健康委、中医药管理局,教育行政部门,省直有关部门: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决策部署,推动中医药文化传承普及,按照《中共四川省委 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 四川省教育厅 四川省卫生健康委 四川省广播电视局关于印发<四川省推进中医药文化传播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决定开展第三批四川省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申报与认定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省委宣传部、省中医药局、教育厅负责第三批四川省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的申报、考察、评审等工作。

  二、申报类别

  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包括但不限于以下类别:

  (一)场馆类

  (二)遗址遗迹类

  (三)高校及科研机构类

  (四)基础教育机构类

  (五)医疗机构类

  (六)企业类

  三、申报对象

  四川境内从事中医药文化宣传和健康科普的企事业单位,高校、科研院所,社会团体等,包括历史上对中医药学术与文化发展有较大影响的历史遗迹、文物古迹,有规模、有特色的中医药文化展示场所,或者是具有鲜明的中医药文化科普主题,具备与开展中医药文化科普工作相匹配的师资、设施、场所等条件,能够独立开展中医药文化科普教育活动的中小学等。

  四、申报条件

  申报条件按照《四川省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管理暂行办法》(附件1)第五条执行。建设标准按照《四川省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建设标准》(附件2)执行。

  五、实施步骤

  (一)申报初评(2022年7月10日前)。符合申报条件的单位可向各市(州)中医药主管部门提出申请。各市(州)中医药主管部门会同教育行政部门组织专家进行初评,形成推荐名单(每个市〈州〉不超过3家),申报材料经市(州)党委宣传部审核后,于2022年7月10日前,统一将纸质材料(一式两份)邮寄至四川省中医药发展服务中心,电子文档同步发送至指定邮箱,逾期不予受理。省属企事业单位等申报,由业务主管部门组织初审后报送。

  (二)评审考察(2022年9月底前)。省中医药局、教育厅组织专家组对申报材料进行初核并形成实地考察名单。实地考察后,研究形成四川省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建议名单,经省中医药局、教育厅审议后报省委宣传部备案。

  (三)授牌推介(2022年11月底前)。公示期满无异议,由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教育厅联合发布命名确认通知,并授予“四川省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标牌,组织开展宣传推广。

  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

  四川省教育厅

  2022年6月16日

 
 
 
推荐阅读
 
第三批省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申报开启
四川省首期飞盘运动初级教练员培训班结业
冰壶伉俪许静韬梅杰大婚 爱情誓言真挚动人
彭州丹景山镇卫生院创新工作 关爱失能老年人
 
· 三大球四川城市联赛明日在蓉开打
· 仲量联行发布全球可持续发展报告
· 成都蒲江城市价值推介会在拉萨举行
· 成都高新区加快打造城市消费新中心
 
热门点击
  1. 吃盐吃出高血压 营养师一席话吓坏社区大
  2. 成都市首家共建民营养老院青白江开园
  3. 屈臣氏健康美丽大赏发出美丽召集令
  4. 打造医养产业第一品牌 泰康养老社区布局
  5. 第四届鹤鸣山国际健康论坛在道源圣城召
  6. 绿动中国掀抗霾风暴 百年人寿守护国民健
  7. 通用电气医疗在蓉发布全新服务平台
  8. 夏天做一个健康的吃货 重口味易伤身
  9. 坏习惯破坏新陈代谢 定期吃辣有利健康
  10. 日本推健康餐食制度受华人上班族欢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