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经济

成都蒲江城市价值推介会在拉萨举行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2-06-20 19:28:07】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拉萨6月20日讯 6月20日,以“生态福地、大美小城”为主题的2022年成都·蒲江城市价值推介会在西藏拉萨举行。据悉,这是成都市蒲江县面向西藏并进入拉萨发出的首份城市邀请函。

  蒲江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冉启良在欢迎辞中代表中共蒲江县委、蒲江县人民政府,向莅临现场的各位领导、嘉宾、企业界和媒体界的朋友表示热烈欢迎。冉启良同志诚挚邀请各位领导、各位企业家朋友,关注蒲江、打卡蒲江,深入到蒲江的秀美河山、融入到蒲江的发展格局,特别是在本次发布的蒲江城市投资机会清单中积极寻找合作机会。他希望各位各位企业家在感受到蒲江魅力的同时,把更多的资源放在蒲江,实现互利共赢、携手发展!

  西藏自然资源厅二级巡视员崔成多吉在致辞中代表西藏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向远道而来的成都市和蒲江县的相关领导、来宾表示诚挚的欢迎。成都市投促局现代服务业处副处长张嘉艺就成都市投资环境、未来公园社区投资机遇做了详细推介。

  在推介会现场,蒲江县就城市价值、投资环境和发展机遇做了详细推介,现场多个活动展示区还以实景展示了蒲江县产业和文化、教育、医疗等城市公共服务配套等。随着这场推介会的推进,蒲江的城市价值及投资机会清单也悉数展现在各界大咖及投资人们的眼前。现场多位企业代表均分享了对蒲江的城市印象,并表达了对蒲江城市发展的看好和投资意向。

  西藏天知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尤对蒲江县的盛情邀请表示衷心的感谢。并相信未来在西部大开发、川藏铁路世纪工程建设等国家战略赋能下,西藏拉萨与成都蒲江的时空距离将进一步拉近,双方将在更多领域紧密联系、开展合作、共谋发展。

  蒲江县幅员面积583平方公里,总人口28万人,是四川省干支交汇节点城市。蒲江是一座文化底蕴与自然景观交融的城市,建县于公元554年,距今千余年历史,是成都市唯一获评中国地名文化遗产的千年古县,也是南方丝绸之路的必经之地。蒲江山水相依、自然天成,是成都平原西南部重要的绿色生态屏障,也是全国首批、全省首个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年平均气温16.4℃,森林覆盖率达66.97%,位居成都市第一,空气中负氧离子含量2万以上,享有中国天然氧吧美誉。

  利用良好的生态资源基底,蒲江充分挖掘释放生态产品价值,强化功能植入、场景营造、业态提升,实现了产业提质增效。建立了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中德中小企业合作区、国际生态旅游度假区三大特色产业功能区,实现了现代农业提质增效、工业经济稳步提升、现代服务业提档升级。

  迈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随着交通、教育、医疗、文化等城市公共服务配套设施的日臻完善,蒲江正奋力建设宜居宜业宜创宜游的生态福地、大美小城。

  成都是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也是国家向西向南开放门户的枢纽城市。而地处川滇、川藏交通大动脉交会点的蒲江,正依托川藏铁路建设成都向西向南门户口岸,来到全新的发展阶段。蒲江境内现已形成“三高五轨五快”的对外综合交通体系,与成都中心城区重要节点实现半小时通勤,与成都平原城市群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主要城市实现1小时通达,与康定等川西城市节点实现2.5小时直达。一座链接成都、辐射西南的陆港枢纽之城正逐步成型。特别是川藏铁路的全面开工,让蒲江的城市价值再度提升。蒲江县寿安街道设置了成都市域内川藏铁路唯一客货运站以及综合保障基地、成果转化基地、物流基地。未来的蒲江,是西南交通枢纽的门户,更将承担起成都泛欧泛亚国际门户枢纽功能。(夏天)

 
 
 
推荐阅读
 
爱立信助力雅安震区完成网络保障任务
四川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督导工作启动
中意人寿邀请小朋友到成都博物馆里学财商
四川天府新区正兴街道举办禁毒宣传晚会
 
· 成都蒲江城市价值推介会在拉萨举行
· 成都高新区加快打造城市消费新中心
· 艾美酒店打造法式夏日聚会计划
· 第二届感动彭州好市民评选结果揭晓
 
热门点击
  1. 成都国际时装周在成都正式盛大开幕
  2. 四川落实定向降准政策 小微企业融资难得
  3. 泸州老窖大降价 与茅台五粮液争市场
  4. 今年上半年成都经济稳中有升
  5. 天原集团上半年亏损近四千万
  6. 硅宝科技荣获首届工业企业履责五星
  7. 东亚银行公益基金在川开展乡村教师培训
  8. 民营银行首发阵容出炉 四川四民企欲破冰
  9. 四川打击侵权假冒工作取得新成效
  10. 四川审计报告出炉 三公经费明显下降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