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区域视窗

四川天府新区正兴街道举办禁毒宣传晚会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2-06-18 10:20:41】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6月18日讯 在第35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深化全民禁毒宣传,广泛动员居民群众参与禁毒斗争,由四川天府新区正兴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天府新区人民检察院、天府新区气象局协办的全民禁毒月集中宣传月文艺晚会于6月17日晚在正兴中学成功举办。

  晚会助力,以鲜活的节目让警示教育深入人心

  晚会上,来自正兴街道所属社区、正兴中学、街道老年协会的演员表演了快板、舞蹈、小品、独唱等多种文艺节目,节目紧扣禁毒、反诈主题,演员们自编自演自唱,从普通群众化身禁毒宣传员,使台下群众在喜闻乐见的节目中受到了全民禁毒反诈教育。

  除文艺节目外,来自正兴街道的禁毒老年志愿者现场还举行了庄严的宣誓仪式,街道领导向志愿者们授旗授牌,标志着正兴街道又一支禁毒宣传队伍正式成立。四川天府新区正兴派出所的代表现场宣讲,帮助居民群众进一步了解了毒品的危害,鼓励大家积极主动投入到全民禁毒的斗争中去。

  四川天府新区正兴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政法委员文欣表示:禁绝毒品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重大民生工程,需要与法治建设、平安建设同步推进。正兴街道长期以来高度重视禁毒工作,尤其注意在群众中的防毒宣传,让群众自身远离毒品危害的同时发挥宣传员和警示员作用,不给毒品犯罪留下任何可乘之机,与街道党委政府一道,全力营造健康无毒的和谐街道。

  反诈同行,以耐心的宣传让身边事警醒身边人

  针对正兴街道小区居民人流量大、反诈意识模糊的特点,工作人员、网格员采取散发传单、宣传物资的方式,给在场居民讲解了电信诈骗和养老诈骗的特点、方式以及危害程度,提醒群众要保持理智,抵制诱惑,不轻信、不泄露、不转账,保护好自己的钱袋子,避免自己辛苦的劳作所得被不法分子夺取。

  美地小区居民王大爷说,“这次活动中,我学到了很多防范诈骗的知识,这样的宣传对我们老年人帮助很大。”此次宣传活动,提高了居民防骗识骗能力,增强了居民防范诈骗法律意识,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提高了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受到群众普遍好评。

  长期以来,在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坚强领导下,正兴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禁毒扫黑防欺诈工作,牢牢抓住“以人为本”和“无毒正兴”的工作理念,坚持“露头就打”“多管齐下”的标本兼治方针,深入推动“宣管防督”四线并驱,联动正兴派出所、成都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正兴中学全力开展“线上+线下+阵地”的三位一体禁毒教育模式,达成了“打增量、减存量”的预期工作目标,街道禁毒墙愈发坚固和牢靠,全民禁毒意识和禁毒热情更上一层。

  政法和应急办主任周亚东说:“我们举办反诈平安宣传活动,目的就是解决‘心’的问题,杜绝贪心、遇事上心、反诈用心、避免痛心。希望居民群众与我们一起,共同守护好自己的平安家园。”(赵毅)

 
 
 
推荐阅读
 
四川天府新区正兴街道举办禁毒宣传晚会
全球领先的多肽新药研发公司在成都启航
华夏保险成都管理本部党支部召开入党培训会
多次赔付显诚信 真诚服务温暖太平客户心
 
· 第二届感动彭州好市民评选结果揭晓
· 三星堆数字交互空间首次实现融合传播
· 宜宾翠屏区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
· 中国外籍人员子女学校三十强榜单发布
 
热门点击
  1. 兰州大学联合宜信普惠开展农村普惠金融
  2. 中国最大包装制品展览会明年三月广州举
  3. 让人生更加出彩 成都高新举办双语主题演
  4. 余额宝购车全国上线免开三个月 退车不扣
  5. 云铝股份拟出资十六亿收购大股东旗下三
  6. 汇添富移动互联主题基金正式发行
  7. 伦敦成为吸引中国投资者的最大海外市场
  8. 资本流入放缓 专家建议中国放松货币政策
  9. 国内各地持续高温烧烤 极端天气有保险
  10. 北化股份 大股东拟变为中兵投资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