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经济

全球领先的多肽新药研发公司在成都启航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2-06-17 12:15:48】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6月17日讯 6月16日,以天然多肽药物研发为核心的生物医药高科技企业佩德生物在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正式落地。

  据佩德生物董事长容明强介绍,依托中科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天然活性多肽国家地方联合研究中心和湖南师范大学动物多肽药物创制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强大的多肽领域科研实力,佩德生物将力争在三年内采集4000种以上有毒动物样本,建成全球最大的天然多肽分子库,并实现批量创制多肽新药的快速发展之路,有望成为天然多肽新药研发领域的全球领军企业。

  资料显示,成都佩德生物医药有限公司成立于2021年5月,由湖南师范大学教授、博导容明强和原九芝堂股份有限公司研发总监、银谷制药执行总裁谷陟欣共同发起成立,聘请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博士生导师、国家杰青、国家发明二等奖获得者赖仞研究员为公司首席科学家。公司主要依托两个国家重点多肽平台的技术,组建有毒动物采集、多肽活性分子发现、多肽药物筛选、多肽新药研发及产业化团队,深度挖掘动物多肽,构建天然活性多肽分子库、“高通量+云计算”的筛选平台和AI人工智能平台进行多肽药物筛选,实现批量研发创新多肽药物,并最终实现多款新药上市。

  “佩德生物的科学家和研发团队,将聚焦生物毒素,深度挖掘动物多肽,构建全球最大天然多肽实体和虚拟分子库,利用多组学和高通量筛选技术,紧盯临床未满足的疾病需求,批量创制多肽1类新药。”公司董事长容明强自信地宣布,公司将针对临床上的无药可用需求和重大市场需求攻关,力争打造出一支高效、务实、全球化视野的商业化运营团队,批量筛选多肽分子,乘全球多肽经济发展的东风,打造涵盖生物毒素资源挖掘利用、多肽分子筛选、多肽新药开发、多肽技术服务、多肽原料提供、多肽新药生产的多肽产业链,建设中国肽谷,最终形成百亿辐射千亿的多肽经济生态圈。

  “我们将采用自研一批、许可合作一批、技术转让一批的商业模式,把抗耐药菌感染、肺纤维化、抗血栓、抗肿瘤、镇痛、免疫等治疗药物自主研制,完成临床前研究、临床研究,并实现商业化上市,获得销售收益;把其他专科治疗药物进行专利和技术许可,采取现金+股权或上市销售提成的方式合作,与合作伙伴共享商业化权益;把一些医美、保健食品、日化的技术和专利进行转让,一次性获得转让收益,为公司提供现金流补充。”公司总经理谷陟欣透露,建成后总投资将达到3亿的天然多肽分子库包括十万级别的实体分子库和上亿级别的虚拟分子库,“全部建成后将成为全球最大规模的天然多肽分子库,并实现批量创制多肽新药的目标。”

  资料显示,由天府国际生物城基金、科创板上市公司圣诺生物投资的佩德生物已顺利完成天使轮融资,目前正在开启新一轮融资,已有多家国内知名投资机构表达了投资意向。按照公司整体战略规划,佩德生物计划于四五年后实现科创板上市。(蒋亮 摄影 李国东)

 
 
 
推荐阅读
 
全球领先的多肽新药研发公司在成都启航
华夏保险成都管理本部党支部召开入党培训会
多次赔付显诚信 真诚服务温暖太平客户心
首家完成中国第三方碳中和审核照明企业诞生
 
· 三星堆数字交互空间首次实现融合传播
· 宜宾翠屏区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
· 中国外籍人员子女学校三十强榜单发布
· 贾樟柯宁浩助力电影短片大世界扭蛋机
 
热门点击
  1. 成都国际时装周在成都正式盛大开幕
  2. 四川落实定向降准政策 小微企业融资难得
  3. 泸州老窖大降价 与茅台五粮液争市场
  4. 今年上半年成都经济稳中有升
  5. 天原集团上半年亏损近四千万
  6. 硅宝科技荣获首届工业企业履责五星
  7. 东亚银行公益基金在川开展乡村教师培训
  8. 民营银行首发阵容出炉 四川四民企欲破冰
  9. 四川打击侵权假冒工作取得新成效
  10. 四川审计报告出炉 三公经费明显下降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