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教育在线

中国外籍人员子女学校三十强榜单发布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2-06-16 16:02:43】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上海6月16日讯 胡润百富旗下国际教育平台胡润百学日前发布《2022胡润百学·中国国际化学校排行榜》,分为《2022胡润百学·可招收中国籍学生的中国国际化学校100强》和《2022胡润百学·中国外籍人员子女学校30强》。

  胡润百学首先采取专家互评的方式,对353位国际教育专家开展了一对一问卷调查,共计获得有效选票3889张,平均每位专家提名了11所学校,最终被提名学校共计680所。胡润百学继而以每所学校的得票数为主,并结合学校的升学情况和课外活动开展情况两个维度,计算指数得分。受访者中有80%是国际化学校校长或资深老师,20%是国际化学校投资人、教育机构及教育集团负责人或来自教育媒体。

  《2022胡润百学·可招收中国籍学生的中国国际化学校100强》的上榜学校可以招收中国籍和外籍学生。上榜学校共来自中国24个城市,平均成立时间13年,历史最长的是成立29年的北京市私立汇佳学校和广州华美英语实验学校,在校学生总人数约12万人,平均每所学校1100人。

  《2022胡润百学·中国外籍人员子女学校30强》的上榜学校只能招收外籍学生。上榜学校共来自中国8个城市。平均成立时间21年,历史最长的是成立110年的美国外籍人员子女学校。在校学生总人数约4万人,平均每所学校1200多人。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官胡润表示:“我们的中国国际化学校排行榜有一定代表性,因为去年近200位拿到藤校offer的国内学校学生中,有八成以上是来自我们上榜学校,其中录取人数最多的是北师大附属实验中学国际部、北京十一学校国际部和南京外国语学校国际部。”

  “考虑到美国顶尖名校对于课外活动的要求,今年我们第一次增加了课外活动作为评选维度之一,权重占10%。课外活动主要是音乐、表演、艺术与体育类,我们主要考察软件方面即师资力量,占七成,同时考察硬件设施,占三成。考虑到升学情况透明度的提高,今年我们将升学情况这一维度的权重从10%增加到20%。但因为总体考虑到这些学校还比较年轻,毕业生较少,我们仍然以同行认可这一维度为主,权重占70%。我们没有采访学生家长,因为我们认为教育行业的专家对国际学校的了解更深,而家长可能只对自己孩子就读的学校或自己所在地区的学校比较了解。”

  “希望我们的中国国际化学校排行榜能帮助那些想要把孩子送往国际大学的家长们了解最受国际教育专家认可的中国国际学校。的确,中国的国际高中质量相对较高,已经达到美英顶尖名校之外的世界级学校水平。但我们看任何一个学校排行榜都不能只看排名,因为最适合自己孩子的才是最好的。另一方面,也希望这个榜单能给国际大学的招生官们和国际学校的老师们一些参考。”胡润说道。(吴伟)

 
 
 
推荐阅读
 
太平人寿四川分公司 让每次赔付都有温度
宣传防范非法集资 华夏保险四川分公司走进社区
亚太区生命科学企业房地需求趋势报告发布
中国工业领域正持续加速节能增效创新投资
 
· 中国外籍人员子女学校三十强榜单发布
· 贾樟柯宁浩助力电影短片大世界扭蛋机
· 四川省运会成都体育代表团正式成立
· 美丽村校公益项目走进营山县
 
热门点击
  1. 权威发布看穿高校招生录取骗术
  2. 历史三国武侯学堂 百家讲坛大师讲三国
  3. 四川本二录取未完成计划今日征集志愿
  4. 四川教育考试院公开征集市民参观录取场
  5. 泸州电大创办社区大学 麻将迷主动进课堂
  6. 大学课堂开到果树下 自贡电大社区教育见
  7. 百年人寿绘生绘色儿童绘画比赛正式启动
  8. 威远电大贴近民生办社区学院 让留守儿童
  9. 助力大爷大妈玩电脑 自贡电大社区教育有
  10. 四川属院校免费师范生录取如期开展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