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教育在线

高校项目式教学研讨及场景化案例分享会举行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2-11-16 10:49:05】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11月16日讯 11月11日,首届高校项目式教学研讨及场景化案例分享会在西南财经大学举行。来自全国百余所高校的五百余名领导专家和师生代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论坛,并围绕数字经济时代项目式教学改革创新与探索实践展开深入研讨。

  在主题报告环节,专家学者围绕“项目式教学的实践、成果、趋势和技巧”展开了主题分享。其中,陕西师范大学数字化教育研究所所长张文兰教授围绕“项目式学习融入国家课程的研究实践”展开主题分享,探讨了国家课程中引入项目式学习的可行路径;《远程教育杂志》执行主编陶侃教授以“从学术写作角度凝练项目式教学成果”为题,全面分享了项目式教学成果凝练升华的经验;美国北德州大学孟南希博士介绍“美国高校开展项目式教学的新趋势”,从国际比较视角展示了当前项目式教学的发展前沿;浙江大学教育学院翟雪松研究员围绕“相近专业跨学科共情能力培养——基于形塑学习”展开了主题论述,分享了项目式学习的新思路和新方法。

  课程评鉴环节,西南财经大学蒋海曦、马江水、刘楠楠、周凡吟和欧阳勇五位副教授分别以“数字人民币使用情况调研报告——以成都市为例”、“机会识别与机会窗口—星光天地和合生汇两强对垒”、“税法知识图谱场景化教学案例设计与应用实践”、“《数据可视化》PBL实施经验”、“《货币金融学》PBL案例设计”进行了生动介绍,展现了西南财经大学教师运用大数据、图像识别等新技术,积极创新教育场景和教学模式,以项目式教学重塑课程教学新形态的探索与实践。董艳教授和杨洋博士对分享案例逐一进行点评交流。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颇丰,进一步明确了项目式教学的实施路径,坚定了深入进行项目式教学改革的信心。

  据介绍,项目式教学是一种促进学生自我导向学习的创新教学法,强调以学生为中心,引导学生以团队合作的方式,在项目任务的完成中学会主动探索和解决现实问题。这一创新教学法已在全球各地受到教育研究者和教育改革者的青睐。(蒋亮)

 
 
 
推荐阅读
 
太平人寿获评金鼎奖年度卓越人寿保险公司
打消保险无用的想法 百年人寿让生活更美好
国外白尾鹿体内被检测出新冠病毒新变种
高校项目式教学研讨及场景化案例分享会举行
 
· 首届中国家庭户外挑战赛在邛崃举行
· 第八届互联网+大赛成电学子创佳绩
· 庞贝氏症首次在出生前得到治疗
· 展示内江甜 甜蜜内江消费季启动
 
热门点击
  1. 权威发布看穿高校招生录取骗术
  2. 历史三国武侯学堂 百家讲坛大师讲三国
  3. 四川本二录取未完成计划今日征集志愿
  4. 四川教育考试院公开征集市民参观录取场
  5. 泸州电大创办社区大学 麻将迷主动进课堂
  6. 大学课堂开到果树下 自贡电大社区教育见
  7. 百年人寿绘生绘色儿童绘画比赛正式启动
  8. 威远电大贴近民生办社区学院 让留守儿童
  9. 助力大爷大妈玩电脑 自贡电大社区教育有
  10. 四川属院校免费师范生录取如期开展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