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教育在线

西华大学新生开学典礼盛大举行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2-11-18 13:06:42】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11月18日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师生爱党爱国爱校教育,充分发挥典礼文化育人作用,11月17日,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第十五届西华秋韵迎新文艺晚会隆重举行。本次开学典礼暨晚会采取“一校三地”、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郫都校区、宜宾校区、彭州校区三个主会场同步举行。

  “再大的困难都无法阻碍你们的求学之路,再遥远的距离都无法阻止学校对你们的牵挂!”西华大学校长刘树根代表学校向1482名研究生、8279名本科生、1734名专升本学生、57名留学生共计11552名新同学,表示了衷心的祝贺和热烈欢迎。刘树根说,高温、地震和疫情让今年的开学来得特别晚。正因为来之不易,所以更显珍贵。他表示,学校将始终坚持“以学生成长成才为中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育好、守护好每一名西华学子。

  刘树根校长深情回顾了十年来学校随着时代的进步而蓬勃发展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学校将以丰富的教学资源、雄厚的师资力量、浓郁的学习氛围、良好的校园环境为同学们的成长成才加油助力。

  刘树根校长勉励全体新生:做“求是者”,以学为本,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勇攀科学高峰,学会纵深思考,为未来事业发展打好坚实的专业基础;做“明德者”,崇德明志,“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厚植家国情怀,把小我融入祖国和人民的大我之中;做“卓越者”,以昂扬奋进的姿态,在求知求学求实的征程中不断完善自我、超越自我。

  “同学们,青春是一场奔赴星辰大海的旅程,青春是破茧成蝶的无怨无悔,青春是一段段淬炼成钢的成长故事。”刘树根校长动情地指出,党和祖国发展的蓝图已经擘画,学校由大到强发展的号角已经吹响,他希望大家听从时代的引领、祖国的召唤,融入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的伟大征程,以昂扬的奋斗姿态书写不负时代的青春答卷!

  西华大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力,副校长费凌、郑鈜分别主持了郫都校区、宜宾校区、彭州校区主会场的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结束后,学校举行了盛大的第十五届西华秋韵迎新文艺晚会。本次晚会以“青春礼赞二十大,奋进担当向未来”为主题,分为“青春行板,少年有梦”“追光路上,感恩有你”“奋进征程,强国有我”三个板块。晚会期间,西华大学还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对十名2022年度“我最喜爱的老师”、十名2022年度“西华之星·魅力学子”获得者和“年度梦想团队”进行了表彰。(蒋亮 通讯员 曾益 王舒)

 
 
 
推荐阅读
 
中国完成全球首个高比例掺氢燃烧改造项目
多数中国企业认为 实现净零排放协作至关重要
数据显示亚太区酒店投资市场继续稳步向好
百年人寿四川分公司积极关爱自闭症儿童健康
 
· 西华大学新生开学典礼盛大举行
· 成都高新区生物产业百强榜发布
· 以数智为核心 淘钢网扎根巴蜀大地
· 苏轼主题文物特展将在四川博物院开展
 
热门点击
  1. 权威发布看穿高校招生录取骗术
  2. 历史三国武侯学堂 百家讲坛大师讲三国
  3. 四川本二录取未完成计划今日征集志愿
  4. 四川教育考试院公开征集市民参观录取场
  5. 泸州电大创办社区大学 麻将迷主动进课堂
  6. 大学课堂开到果树下 自贡电大社区教育见
  7. 百年人寿绘生绘色儿童绘画比赛正式启动
  8. 威远电大贴近民生办社区学院 让留守儿童
  9. 助力大爷大妈玩电脑 自贡电大社区教育有
  10. 四川属院校免费师范生录取如期开展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