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教育在线

四川将全面推动各级各类教育高质量发展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3-02-27 09:05:53】 【来源:四川日报】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2023年省政协教育委员会全体会议暨全省教育工作情况通报会上获悉,今年,四川省将全面推动各级各类教育高质量发展,切实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今年,我省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义务教育优质均衡、职业教育提质融合发展、高中阶段教育多样化特色发展、特殊教育普惠发展、高等教育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支持市县建设200所公办幼儿园,推进义务教育学区制治理,实施县域普通高中发展提升行动计划、民族地区“9+3”免费教育计划和“一村一幼”项目,持续实施中职“三名工程”、高职“双高计划”,做好高校“对标竞进、争创一流”工作,不断提升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与水平。

  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我省教育部门将实施“就业—招生—培养”联动机制改革,千方百计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稳步推进高考综合改革、高考加分改革,探索建立“职教高考”制度,持续推进校外培训治理,巩固“双规范”“双减”成效,加快调整公办高校学费,加大教育乱收费、违规招生与实习等乱象治理力度。

 
 
 
推荐阅读
 
彭州将两万多个优质岗位送到群众家门口
泰康人寿尊享世家增额版上市后火爆市场
西南交通大学参与共建天府宇宙线研究中心
新型电子绷带加快愈合并主动监测伤口
 
· 成都蒲江樱桃花节活动盛大开幕
· 第四届川籍农民工运动会盛大开幕
· 新型解码芯片创数据传输能效纪录
· 国内长租公寓市场迈入快速成长期
 
热门点击
  1. 权威发布看穿高校招生录取骗术
  2. 历史三国武侯学堂 百家讲坛大师讲三国
  3. 四川本二录取未完成计划今日征集志愿
  4. 四川教育考试院公开征集市民参观录取场
  5. 泸州电大创办社区大学 麻将迷主动进课堂
  6. 大学课堂开到果树下 自贡电大社区教育见
  7. 百年人寿绘生绘色儿童绘画比赛正式启动
  8. 威远电大贴近民生办社区学院 让留守儿童
  9. 助力大爷大妈玩电脑 自贡电大社区教育有
  10. 四川属院校免费师范生录取如期开展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