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教育在线

西南交通大学参与共建天府宇宙线研究中心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3-02-24 14:42:40】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2月24日讯 2月13日,天府宇宙线研究中心成立暨入驻成都科学城揭牌仪式举行,包括西南交通大学在内的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合作组21家合作单位的专家学者参加。据了解,西南交通大学是LHAASO合作单位中唯一与高能所共建宇宙线物理联合实验室的单位,同时也是唯一高校单位。

  中心由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设立,LHAASO首席科学家曹臻为主任,将建设宇宙线研究实验室、探测技术研究室、高海拔观测及验证实验室等前沿研究科研平台。依托LHAASO,主要开展国际领先的宇宙线物理研究及相关技术的应用推广,是成都又一重要的高能级创新平台。

  西南交通大学是国内宇宙线研究领域的重要单位之一,从上世纪八十年代就参与西藏羊八井宇宙线观测实验,是LHAASO的核心成员建设单位。2016年3月,整合西南交通大学现代物理研究所和实验物理中心,成立西南交通大学-中科院高能所宇宙线物理联合实验室。

  近年来西南交通大学粒子天体物理中心与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所,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合作进一步加强,进行LHAASO相关的探测技术研发、宇宙线前沿天体物理研究,并进行下一代宇宙线探测器技术预研。该实验室也是本科生和研究生实习基地,天体物理科学普及基地,是新成立的天府宇宙线研究中心的重要支撑,有效促进四川基础学科的发展,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蒋亮)

 
 
 
推荐阅读
 
西南交通大学参与共建天府宇宙线研究中心
新型电子绷带加快愈合并主动监测伤口
全国业余乒乓球高手蓉城争夺最高荣誉
万豪国际中国区酒店斩获福布斯旅游指南星誉
 
· 成都蒲江樱桃花节活动盛大开幕
· 第四届川籍农民工运动会盛大开幕
· 新型解码芯片创数据传输能效纪录
· 国内长租公寓市场迈入快速成长期
 
热门点击
  1. 权威发布看穿高校招生录取骗术
  2. 历史三国武侯学堂 百家讲坛大师讲三国
  3. 四川本二录取未完成计划今日征集志愿
  4. 四川教育考试院公开征集市民参观录取场
  5. 泸州电大创办社区大学 麻将迷主动进课堂
  6. 大学课堂开到果树下 自贡电大社区教育见
  7. 百年人寿绘生绘色儿童绘画比赛正式启动
  8. 威远电大贴近民生办社区学院 让留守儿童
  9. 助力大爷大妈玩电脑 自贡电大社区教育有
  10. 四川属院校免费师范生录取如期开展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