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教育在线

省普通本科高校音乐与舞蹈学类专委会召开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3-04-30 11:53:17】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4月30日讯 4月28日,由四川省普通本科高等学校音乐与舞蹈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承办的四川省普通本科高等学校音乐与舞蹈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暨一流课程建设研讨会在四川师范大学召开。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艺术学科评议组成员、全国高校美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徐元勇,四川省普通本科高等学校音乐与舞蹈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四川音乐学院院长文锋,四川师范大学校长汪明义、副校长王川,四川省普通本科高等学校音乐与舞蹈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全体委员以及点评专家组出席会议。

  开幕式上,汪明义校长在致辞中对各位专家学者的莅临指导表示欢迎和感谢,他希望专家们以此为平台,增进交流、提供经验,共同促进四川省普通本科高等学校音乐与舞蹈学类专业教学工作的发展。徐元勇委员在致辞中表示,音乐与舞蹈学专业最重要的是传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植入本科教育专业以及具体课程。文锋院长在致辞中表示,四川高校音乐与舞蹈专业的建设发展,要扎根巴蜀大地,遵循艺术教育规律,顺应社会需求;要运用信息化技术,对四川文化艺术资源进行挖掘重塑,对教学资源进行整合,对教学模式进行重构,推动教育教学与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发展。

  随后举行的教指委工作会议介绍了本年度教指委工作安排和四川省本科专业人才培养调研工作安排,进行了四川省普通本科高等学校音乐舞蹈学类一流课程建设交流发言。教指委工作会议结束后,徐元勇作题为《国家一流专业一流课程与“音乐(1352)”的联通》的主题讲座。随后,四川音乐学院教授徐懿、绵阳师范学院教授王小明、四川师范大学教授李虻、西南民族大学副教授刘怡受邀对音乐和舞蹈学专业国家和省级一流课程进行示范展示,音乐类与舞蹈类一流课程点评专家分别作点评。

  四川音乐学院院长文锋作总结发言。他表示,此次会议不仅示范展示了音乐类和舞蹈类一流课程,也推动促进了高校之间的交流。此次参会专家以实践经验为交流基础使得会议交流丰富、富有成效,为进一步促进四川省普通本科高等学校音乐与舞蹈学类专业建设与发展发挥了积极的促进作用。(蒋亮)

 
 
 
推荐阅读
 
第二届成渝双城棋类交流赛在新都区举行
科学家让芯片上长出原子级薄晶体管
最美运动舞进商圈 世界体育舞蹈节发出回归信号
省普通本科高校音乐与舞蹈学类专委会召开
 
· 客流峰值超春运 五一四川出行数据创新高
· 恒星鲸吞行星全过程首度曝光
· 青城山都江堰景区网络推荐官开始报名
· 纳米粒子揭开微小世界面纱
 
热门点击
  1. 权威发布看穿高校招生录取骗术
  2. 历史三国武侯学堂 百家讲坛大师讲三国
  3. 四川本二录取未完成计划今日征集志愿
  4. 四川教育考试院公开征集市民参观录取场
  5. 泸州电大创办社区大学 麻将迷主动进课堂
  6. 大学课堂开到果树下 自贡电大社区教育见
  7. 百年人寿绘生绘色儿童绘画比赛正式启动
  8. 威远电大贴近民生办社区学院 让留守儿童
  9. 助力大爷大妈玩电脑 自贡电大社区教育有
  10. 四川属院校免费师范生录取如期开展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