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教育在线

四川高校第一次学工部长联席会在西华大学召开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3-11-15 15:01:31】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11月15日讯 11月13日,四川高校第一次学工部长联席会在西华大学召开。

  四川省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宣传思想统战处处长李大鹏,西华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力,四川省部分高校学生工作部部长、副部长,西华大学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参加联席会。西华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罗世韡主持会议。

  西华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力代表学校致辞,他对与会领导、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张力指出,举办四川高校学工部长联席会是搭建学工部长沟通联系的平台,促进育人理论与实践的深度融合,提升学生工作理论含量;通过分享先进做法和典型案例,会议交流研讨,取长补短、互通有无,推动学生工作守正创新,共创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新局面。他强调,联席会既是四川高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具体行动,也是落地落实“时代新人铸魂工程”重大部署的生动实践;建立学工部长联席会长效机制,研讨共性问题,加强学习、相互促进,进一步推动学生工作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做出应有的贡献。

  四川省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宣传思想统战处处长李大鹏指出,近年来,四川省高校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系列重要决策部署,思想政治工作进一步加强,文明校园创建进一步推进,和谐稳定局面进一步巩固,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呈现持续向上向好、逐年改进加强的良好态势。同时,李大鹏结合全省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面临形势,以问题导向分析了存在的薄弱环节,就进一步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提出要求:要在思想引领上下功夫;要在工作机制上下功夫,合力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走深走实,建好建强“一站式”学生社区;要在“大思政课”上下功夫,把思想引导和价值观塑造融入每一门课的教学之中,实现思想政治教育和知识体系教育有机统一;要在发现研判处置上下功夫,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李大鹏强调,联席会要务实有效,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精简、廉洁原则;要聚焦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共同经常性的研讨,交流好的做法,集思广益,进一步推动全省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总体提升。

  会上,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西南石油大学、四川师范大学等五位学工部长分别围绕文化育人、学风建设、思政教育、资助育人和辅导员队伍建设五个方面分享了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与会人员进行了自由交流发言。

  四川高校学工部长联席会是在四川省教育厅宣传思想统战处指导下,由四川省高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主办,高校自愿申报承办的重要高校会议,一般每个季度召开一次。联席会一次一个主题,以邀请专家、学者、学工部长主题发言和自由交流讨论的形式开展。(蒋亮 通讯员 陈思雨 杨恒)

 
 
 
推荐阅读
 
成都金牛区社区运动节暨全民健身运动会落幕
太平人寿连续五年获评卓越人寿保险公司
家校馆携手浣花溪畔 共议协同育人新生态
全球第一个中红外波长超级反射镜问世
 
· 化学家创造出彩虹色有机分子
· 全球首座第四代核电站商运投产
· 电影一闪一闪亮星星发布预告和最新海报
· 成都税务力助企业享受减税降费红利
 
热门点击
  1. 权威发布看穿高校招生录取骗术
  2. 历史三国武侯学堂 百家讲坛大师讲三国
  3. 四川本二录取未完成计划今日征集志愿
  4. 四川教育考试院公开征集市民参观录取场
  5. 泸州电大创办社区大学 麻将迷主动进课堂
  6. 大学课堂开到果树下 自贡电大社区教育见
  7. 百年人寿绘生绘色儿童绘画比赛正式启动
  8. 威远电大贴近民生办社区学院 让留守儿童
  9. 助力大爷大妈玩电脑 自贡电大社区教育有
  10. 四川属院校免费师范生录取如期开展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