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健康投资

为了宝宝健康孕期三种食物千万不要碰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1-11-24 15:01:43】 【来源:四川在线

  进入寒冷的冬季,很多孕妈妈食欲大增,“猫”在家避寒的时间里,“吃”貌似是做的最多的一件事情。今天主要与大家聊聊胎儿“畸形”跟“吃”之间的关系。

  众多因素中,似乎“吃”与孕妈妈息息相关,因为一天三顿饭,另加早前早后点心,稍有不慎,可能就踩到吃的“红线”。

  首先声明:孕妈妈其实没有太多饮食禁忌,本文提醒以下食物要慎食,并不代表绝对不让吃,否则相信众多孕妈妈有意见。

  1、发芽的土地

  土豆是很多人都喜欢的食物,不管是土豆片,土豆条还是土豆泥都深受大众的喜爱。但是当土豆存放久了发芽的话,就会产生一种叫“龙葵素”的物质,这是一种有毒的物质。如果孕妈吃多了发芽的土豆,很容易导致腹中胎儿畸形。

  2、易流产的食物

  看过宫斗片的女性们应该都知道吧,怀上宝宝之后,孕妇是要忌口的,尤其是一些容易致人流产的食物,更是碰也不要碰,比如螃蟹,甲鱼,金枪鱼等。还有些活血化瘀的食物,吃进去就危险了。千万要注意

  3、添加过量催肥剂的食物

  在给牲畜迅速催肥的现代饲料中,添加了过多的催肥剂,其中维生素A含量很高,致使它在动物肝脏中大量蓄积。孕妇过食猪肝,大量的维生素A便会很容易进入体内,对胎儿发育危害很大,甚至会致畸。

  维生素A超量几乎对身体各个部分都会造成损害,包括眼睛、骨骼、血液、皮肤、中枢神经系统、肝脏、生殖和泌尿系统。孕妇会出现头昏、呕吐、头痛、皮肤受损、智力障碍和月经失调的现象,严重的甚至会失明和有生命危险。

  冬季孕妈妈除了“吃”以外,孕妈妈们还应保证适当运动,以及良好心情,这样才是快乐孕育的基础。

 
 
 
推荐阅读
 
青城山都江堰景区推出全年最优惠政策
第三季度中国商业地产投资交易额近五百亿元
太平人寿服务得到全家认可 这份贴心让她赞不绝口
科技创新赋能实体 新动能加速聚力蓄势
 
· 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受资本市场青睐
· 手机银行功能上新 四川话就能查余额
· 工业互联网平台正探索建设数据交易
· 华语片只是一次偶然的旅行获金蛙奖
 
热门点击
  1. 吃盐吃出高血压 营养师一席话吓坏社区大
  2. 成都市首家共建民营养老院青白江开园
  3. 屈臣氏健康美丽大赏发出美丽召集令
  4. 打造医养产业第一品牌 泰康养老社区布局
  5. 第四届鹤鸣山国际健康论坛在道源圣城召
  6. 绿动中国掀抗霾风暴 百年人寿守护国民健
  7. 通用电气医疗在蓉发布全新服务平台
  8. 夏天做一个健康的吃货 重口味易伤身
  9. 坏习惯破坏新陈代谢 定期吃辣有利健康
  10. 日本推健康餐食制度受华人上班族欢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