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健康投资

彭祖山中医药健康旅游基地成功出圈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2-06-10 19:25:09】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6月10日讯 峨眉天下秀,青城天下幽,这是民间流传下来的四川两大名山。然而,你是否还知道素有中华养生文化第一山之称的彭祖山呢?

  彭祖山康养基地位于彭山区江口街道,海拨610米,众山环抱,孤峰耸立,与寿山呈“S”形相环抱,形成天然太极地,是彭山第一奇观,也是中华长寿养生文化的发祥地。

  彭祖山康养基地以彭祖长寿养生文化为核心,其包含的导引行气术、调摄养疗术、房室养生术及膳食养生术,遵循“适身、通神、一志、导心”八字要诀,分别从生理和情理方面补益健养人体,从而使人得以健康长寿。

  彭祖养生膳食

  ——将养生理念融入美食

  食药同源和五味·万物应时皆养生。彭祖养生膳食将养生理念融入美食中,采用基地自种的药食同源作物,注重二十四节气养生食疗。

  耳熟能详的彭祖养生膳食有彭祖养生羹、羊方藏鱼、仙山灵汤……

  在这其中,最为著名的养生膳食莫过于彭祖养生羹。彭祖养生羹以鸡肉和薏米为主料,辅以藏红花、虫草、冬笋丝等养生食材,色泽金黄、低糖低脂、味道鲜美适合全龄段人群。

  长寿文化为媒

  ——将养生理念融入建筑

  彭祖文化中心、采气场、彭祖居、彭祖仙室等基地建筑设施,在设计中融入了彭祖养生文化内涵,包含一定中医药元素,自然景观与文化思想和谐共生,相辅相成。

  彭祖文化中心:天地阴阳万物生·太极两仪纳乾坤,房中养生合于道·本正源清示古今。彭祖文化中心博物馆以彭祖性养文化为核心,是西南地区第一个以性养文化为主题的场馆,传承着彭祖长寿养生术数。

  采气场:天然磁场助气行·吐故纳新益养生。彭祖山采气场以彭祖导引术气养文化为核心,四周墙壁上雕刻有导引术招式图等养生之法,在这里练习彭祖导引术太极拳、中华武术等强身健体的运动,有着事半功倍的作用。

  彭祖居:精气补益治未病·养生调理强身筋。在这里可以感受千年彭祖生活场景,感悟彭祖养生秘诀,体验推拿、艾灸、拔罐等中医传统功法。

  文旅结合

  ——助推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

  作为中华养生鼻祖彭祖的故乡,彭祖山康养基地依托彭祖养生文化,建成了不老阁、彭祖祠、彭祖仙室等难以复制的文化遗产。

  不老阁伫立于彭祖山景区的最高处,站在不老阁可俯瞰整个彭祖山的风景。整个不老阁内部被北斗七星文化萦绕。大家可以在这里了解更多关于彭祖山和北斗七星的文化内核。

  彭祖祠是由彭鼓殿、仙女殿和彭祖殿三大殿构成。其中,彭祖殿里有彭祖的雕像,仙女殿则供奉了彭祖的女儿三娥。

  彭祖仙室是彭祖修炼养生术的地方。彭祖仙室上的壁画及雕像生动重现了彭祖当年的生活场景,每年彭祖祭祀大典举行时,全世界的彭氏宗亲都会聚集彭祖墓前进行祭拜。

  想要感受神秘的彭祖养生文化?就来彭祖山康养基地,为你揭开不老的秘密。(夏天)

 
 
 
推荐阅读
 
彭祖山中医药健康旅游基地成功出圈
华夏保险四川分公司启动马尔康地震应急预案
我国首批新型商品化内电混合动力机车下线
人保财险川分公司三十分钟完成首笔地震理赔
 
· 四川首家高校五子棋协会正式成立
· 探索医养结合的彭州模式
· 丽晶七海游轮推出庆祝三十周年航程
· 四川首部老年金融知识系列短剧发布
 
热门点击
  1. 吃盐吃出高血压 营养师一席话吓坏社区大
  2. 成都市首家共建民营养老院青白江开园
  3. 屈臣氏健康美丽大赏发出美丽召集令
  4. 打造医养产业第一品牌 泰康养老社区布局
  5. 第四届鹤鸣山国际健康论坛在道源圣城召
  6. 绿动中国掀抗霾风暴 百年人寿守护国民健
  7. 通用电气医疗在蓉发布全新服务平台
  8. 夏天做一个健康的吃货 重口味易伤身
  9. 坏习惯破坏新陈代谢 定期吃辣有利健康
  10. 日本推健康餐食制度受华人上班族欢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