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健康投资

美味小龙虾如何放心吃 成都疾控提醒八点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2-06-25 12:01:49】 【来源:四川在线

  每年夏季,小龙虾配啤酒成为市民吃宵夜的热门选择。美味小龙虾如何放心吃?6月24日晚,成都疾控提醒市民,关注以下八点,食用更放心、更安全。

  第一、在正规的市场、超市购买人工养殖的小龙虾,不购买来路不明的小龙虾,不吃野生小龙虾。

  第二、购买时可挑选腹白、鳃白的小龙虾,食用前可先在清水里面养1—2天,不断换水至水体较清澈。

  第三、清洗小龙虾时最好将细爪子和鳃剪掉,用刷子仔细清洗外壳,去掉黑色的虾线。

  第四、烹饪小龙虾时要达到100摄氏度并至少维持10分钟,爆炒、油炸等烹饪方式由于受热不均匀,可能不能完全去除小龙虾体内的寄生虫。对于冷冻保存的小龙虾,往往需要更长时间来煮熟。尤其不要吃生的或半生不熟的小龙虾。

  第五、小龙虾体内的重金属物质更多存在于其头、鳃、内脏中。人们常说的小龙虾的“虾黄”其实是小龙虾的肝胰腺,儿童、孕妇、体弱者应尽量避免食用。

  第六、不要购买死亡的小龙虾,濒死的小龙虾体内易生成组胺,过量食用含有组胺的小龙虾,会引发组胺中毒,轻则恶心腹痛,重则呼吸急迫、血压下降。

  第七、在外面的餐馆食用熟制小龙虾时,应选择正规的餐馆。食用时可观察小龙虾虾尾,如果虾尾是直的,可能是早已经死亡的小龙虾炒制,应避免食用。如果虾尾是弯曲的,说明是活虾炒制。

  第八、按需适量烹饪小龙虾,小龙虾最好现买现吃,一顿吃完。食用小龙虾应注意适量,避免过度食用给身体健康带来危害。尤其是痛风患者,吃龙虾不要喝啤酒。因为两者一起食用可能导致小龙虾的嘌呤核苷酸大量分解,经人体代谢后产生大量尿酸,从而导致痛风急性发作。

 
 
 
推荐阅读
 
彭州教育系统公开招聘员额教师开始啦
成都高新区企业优机股份在北交所上市
成都银行成渝联动 金融知识送进千万家
中国城市发展峰会畅想未来公园城市成都
 
· 成都大运会延期至明年七月举行
· 成都蒲江县为助企纾困拿出大招
· 彭州市第二届青年歌手大赛精彩落幕
· 成都高新力推首席健康官制度
 
热门点击
  1. 吃盐吃出高血压 营养师一席话吓坏社区大
  2. 成都市首家共建民营养老院青白江开园
  3. 屈臣氏健康美丽大赏发出美丽召集令
  4. 打造医养产业第一品牌 泰康养老社区布局
  5. 第四届鹤鸣山国际健康论坛在道源圣城召
  6. 绿动中国掀抗霾风暴 百年人寿守护国民健
  7. 通用电气医疗在蓉发布全新服务平台
  8. 夏天做一个健康的吃货 重口味易伤身
  9. 坏习惯破坏新陈代谢 定期吃辣有利健康
  10. 日本推健康餐食制度受华人上班族欢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